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杀红眼麦蒂虎头蛇尾 Tmac15+7+5决胜时刻消失

2010年03月22日03: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3月22日,纽约尼克斯主场迎战休斯敦火箭尼克斯在半场时还处于领先,但是在第四节遭到火箭逆转,最终以112比116不敌对手。本场比赛是麦蒂被交易出去后第一次跟老东家交手,他全场出场32分钟,11投6中得到15分7个篮板5次助攻。

比赛刚开始,麦蒂表现的非常积极,似乎要在火箭面前证明自己。他先是在外线攻击篮筐,不过第一次出手有点短,砸在了篮筐上。麦蒂很积极,从开场的一次进攻和一次防守就可以看得出来。此节刚过了3分多钟,尼克斯球员道格拉斯投篮不中,麦蒂及时跟进抢到篮板,并且将球送进篮筐。这是麦蒂进攻端的积极一面。还有他的防守端,一次进攻中,斯科拉接球上篮,但是他没有想到,一向侧重于进攻,而忽视防守的麦蒂会出现在他面前,此时的麦蒂奋力封堵斯科拉上篮,结果裁判吹了一次争球。

麦迪在第一节有两次得分都是通过冲抢前场篮板后直接上篮得手的。对于赛季平均只有3个篮板的麦蒂来说,首节就抢下2个前场篮板,足以说明他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此节还有4分多钟,麦蒂抢到后场篮板,直接发动一条龙进攻,他的上篮造成了布鲁克斯犯规,2罚全中。麦蒂今天的手感很好,他在接下来又命中了一记中投,在第一节就砍下8分和5个篮板。

由于伤病,很多人认为麦蒂不敢突破内线,与对方进攻肉搏战,但是麦蒂今天一开始就冲向了火箭的内线,比如第一节还有7分17秒,麦蒂持球从中路突破,摆脱防守球员,然后在篮下躲过了试图封盖的斯科拉,麦蒂的突破依旧犀利,他似乎回到了健康时的麦蒂。

尼克斯在首节大比分领先火箭,这与麦蒂的组织和进攻有关,比如在此节快结束时,麦蒂突破后把球传给内线的大卫·李,后者轻松扣篮得分。不过在第二节,麦蒂不在场上,局面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火箭逐渐将比分赶上,在此节还有3分56秒时将比分反超,本来德安东尼想让麦蒂多休息,但场上的形式不太乐观,只好换上了麦蒂,

麦蒂的上场也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尼克斯也半场结束时还保持了领先优势。摘要:北京时间3月22日,纽约尼克斯主场迎战休斯敦火箭,尼克斯在半场时还处于领先,但是在第四节遭到火箭逆转,最终以112比116不敌对手。本场比赛是麦蒂被交易出去后第一次跟老东家交手,他全场出场32分钟,11投6中得到15分7个篮板5次助攻。

连续单打阿里扎

经过半场的休息,麦蒂在第三节的状态更加神勇。麦蒂连续两次单打阿里扎成功,一次是轻松突破阿里扎的防守后上篮得手;还有就是背身传球单打,在阿里扎面前直接后仰跳投。两次进攻都很干脆,有趣的是,当麦蒂进球时,镜头就切到了阿德尔曼,似乎在说明一件事情:其实我比阿里扎牛多了。

当然,麦蒂的杀伤力不仅如此,他的突破造成了最近一段有着全明星表现的斯科拉的第4次犯规,斯科拉也只好下场休息,而尼克斯在随后一段时间逐渐拉开了比分,这与斯科拉下场也有一些关系。当前三节过后,麦蒂在场上的+/-是20,这是全场球员最高的。

麦蒂在第四节还剩4分55秒时回到场上,不过他上场后的第一次出手非常尴尬,他在杰弗里斯面前做了一系列的假动作,正要投篮时,却遭到了杰弗里斯的封盖。虽然进攻端受阻,但麦蒂在防守端依然尽心尽责,在下一回合时,火箭由马丁持球进攻,麦蒂扎着马步做出一副严防的架势,马丁本来想加速突破,不过被麦蒂识破,用手摁住马丁手上的球,裁判吹了一次争球。

麦蒂在比赛中有连续进攻得分的精彩表现,但是在最后时刻,他没能站出来帮助尼克斯解决难题,最终在主场负于火箭。(林斌)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