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梁文豪点亮男队前景 冬运中心望不要捧杀小将

2010年03月22日04:19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慈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慈鑫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18岁的中国小将梁文豪夺得在保加利亚举行的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500米冠军,这是中国男子运动员在时隔7年之后再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梁文豪夺冠让中国短道男队重新跻身世界一流的前景更加光明。不过,由于本次世锦赛是紧跟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举行,部分高手没有参赛,再加上比赛过程中发生了运动员摔倒等意外情况,因此,人们也需要客观的评价梁文豪的成绩,从年轻运动员的成长考虑,希望媒体和舆论不要捧杀梁文豪。

梁文豪在不久前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第六名,由于经验不足、发挥欠佳,他未能在主项500米比赛上闯入决赛。不过,正如赵英刚今天所说:“包括梁文豪在内,中国男队的年轻选手在冬奥会上的表现还是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他们的潜力已经表现出来。”

所以,赵英刚对梁文豪夺冠并未感到意外。正如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在赛后所说的那样,“梁文豪具备了这样的竞争力”。

赵英刚说,梁文豪并不是带着夺冠的目标去参赛的,他只是在比赛中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这是最值得称赞的一点。

这是中国男子运动员自李佳军在2003年夺取世锦赛冠军后,时隔7年再次在世锦赛上夺金,“希望他们今后取得更大的成功。”赵英刚充满期待地表示,“中国男队这一代选手目前基本都在20岁以下,梁文豪现在开了一个头,我对他们更有信心了。”

赵英刚希望梁文豪能够在胜利的喜悦中保持清醒头脑,同时希望媒体和舆论不要过度热捧:“应该说,这次比赛的偶然性还是比较大,梁文豪的成绩固然可喜,但也需要一个客观的评价。”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中国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