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短暂峥嵘难掩麦蒂尴尬 纽约和谐他也无处容身

2010年03月22日04: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谈及阿帅不悦 TMAC:火箭球员盼我回家

麦蒂拼命依然未能救主!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火箭Vs尼克斯组图

腾讯体育讯一味的夸赞丝毫提升不了球员的真档次,一味的贬低同样也减损不了球员所具备的星光。毫无疑问麦蒂已步入职业生涯下坡路,他已很难再重现当年联盟第一小前锋、蝉联得分王时的英姿,但关于姚麦时期火箭的“失败”,是否靠打压他一人就能合理解释,也是公道自在人心。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火箭与尼克斯的对阵,为麦蒂提供了首次反戈火箭的机会,15分7篮板5助攻2封盖2抢断且仅1失误,并没有刻意表现的麦蒂,依然体现了他的能力,即便是在尼克斯输球的背景下。

首节火箭一塌糊涂(22投7中),开场也仅9投3中的尼克斯之所以能够顺利建立两位数优势,线索就在单节4投3中送出8分5篮板的麦蒂这里。首节中段麦蒂一波砍分、抢断、封盖的全面表现极是醒目,完全压制住了正需发力反扑的火箭。麦蒂的另一闪亮时段是在第三节中段,面对阿里扎的贴防相继上篮、中投砍分,并又有抢断后策动快攻,率领尼克斯较长时间领跑。

但也很明显,麦蒂这两个时段的闪光,并不足以充分证明自己,比赛结果也证明了是不足以帮助尼克斯决胜的。更显尴尬的是,麦蒂如今的身体条件,需要他控制出场时间,往往是到了末节就不再登场——此战末节后段出场,完全可理解为是“重视”火箭;另一方面,早没季后赛念想的尼克斯,是否有心争胜也是很大疑问,更多的时间段里、更多的表现中,是让人感觉这支球队不在意输赢,甚至乐得多输。

这就是麦蒂的为难之处,他力求重新证明自己的现实能力,却身处一个实力不强(攻守尤其不平衡)、更缺乏争胜意念的球队。在如今的尼克斯,大卫-李的数据持续惊艳,哈灵顿、加里内里等人总有充裕戏份,连托尼-道格拉斯这样以往不甚知名的人物,都有戏份连取20+,按照火箭本赛季前段被弘扬的说法——这是一种属于尼克斯的平民和谐,大家都喜欢刷数据,而不是沿着更有利于决胜的线索走,主帅德安东尼也是如此。本赛季前段,有部分舆论总结出了“火箭和谐不容麦蒂践踏”的说法,如今这尼克斯的所谓和谐,麦蒂事实也是参与不进去,也是找不到容身之处的。

(天上火)

相关阅读:

布鲁克斯将获胜归功防守 和海耶斯大开玩笑

火箭险些“被奇迹” 重返西部第九形势更严峻

布鲁克斯153秒救主 让麦蒂想起35秒13分往事

腾讯体育调查惊现奇观 纽约支持率竟四倍火箭

论坛推荐:

视频-麦蒂15分难阻尼克斯负于火箭 火箭胜尼克斯庆幸适时放开了麦蒂的手

中国火箭球迷的六个愿望 火箭该光荣倒下还是改为明年打算一下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