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侥幸取胜存一漏洞 防守迷失谈何季后赛?

2010年03月22日0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 防守曾经是火箭队的标签,但是如今火箭队却逐渐丢掉这个东西。在上场火箭队输给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他们在最后时刻防守消失就是原因之一,如今他们今天虽然击败尼克斯,但是他们的防守漏洞仍然非常明显。

在火箭队的第一节一次防守中,麦蒂中路持球,然后直接杀到内线,轻松的反手上篮得分。麦蒂在突破过程中,以他现在的突破速度,居然一路上轻松过关斩将,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障碍,这是因为麦蒂对火箭队太了解,还是火箭队的防守太糟糕?

其实火箭队首节比赛不止让麦蒂突破,也让其他尼克斯球员突破,这些突破要么转化成直接得分,要么转化成突破分球的进攻机会。加之火箭队挡拆防守糟糕,所以火箭队前三节丢分都在32分以上,这那里还是曾经那支火箭队。

其实纵观火箭第一节防守,类似的球比比皆是。麦蒂首节比赛拿下两个前场篮板,然后借此完成两次二次进攻得分,这放在以前的火箭队,显得不太可能。在火箭队这两次球中,首先是没有挡好麦蒂,其次是火箭队内线防守太差。

火箭队现在阵容中存在的防守漏洞,其实非常明显。在马丁和布鲁克斯搭档后场之后,虽然火力得到保障,但是两人的防守都都存在很大的漏洞。阿德尔曼由此不得不派阿里扎防守麦蒂,而让马丁防守道格拉斯,但是这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

道格拉斯全场比赛下来还是大爆发,马丁没有起到防守他的作用。与此同时,阿里扎也未能够限制打出斗志的麦蒂,让麦蒂全场比赛打得风生水起。不过,阿德尔曼令人奇怪的是,在巴蒂尔受伤之前,他始终没有派巴蒂尔防守麦蒂。

或许巴蒂尔老了,但是他仍然是联盟中屈指可数的锋卫防守人,为什么不给他一个机会,让他去防守下麦蒂呢?在尼克斯第一节最后一攻的时候,巴丁格防守麦蒂,结果让麦蒂突破之后,助攻大卫李上篮得分。如果是巴蒂尔防守,怎么会如此尴尬?(童心男志)

论坛推荐:

视频-麦蒂15分难阻尼克斯负于火箭 火箭胜尼克斯庆幸适时放开了麦蒂的手

中国火箭球迷的六个愿望 火箭该光荣倒下还是改为明年打算一下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