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中国队屡遭“自杀式袭击” 韩国为何总如此?

2010年03月22日0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 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继续进行。由于小将周洋在女子1000米半决赛中被韩国选手干扰,受伤退出比赛,中国队不得不派出刚伤愈复出的刘秋宏与王濛、孙琳琳、张会零时磨合参加3000米接力。

也许只有中国人才能一而在再而三的忍受韩国在短道速滑项目上那种“自杀式袭击”,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近几年韩国队在这门传统技艺上近几年有哪些辉煌战果。

08年世界杯日本站,周洋在1500米比赛中被韩国选手郑恩舟用手推头盔干扰的方式推出赛道,造成颈椎错位。之后郑恩舟被取消比赛成绩,但她的自杀式犯规使得另外两名韩国选手金敏晶和申新春包揽冠亚军。

2008年世界杯赛中国站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小将周洋在三名韩国队员包夹下,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超越的时机,但对手的恶意犯规还是让她仅收获银牌。

2007年长春亚冬会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A组决赛中,韩国名将边春思在弯道超越处推人犯规,被取消最终成绩,中国选手王濛获得第三。

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1500米决赛,前九圈后一直排在第二的王濛处在韩国军团的包围圈中。由于崔恩景和卞千思的前后阻挡,让一直潜伏在决赛六名选手中倒数第二位的陈善有以堪称奇迹的方式从外道超越,最终韩国三人队先后冲过终点。尽管金牌拿的毫无疑问,但有趣的事情还在后面。

由于卞千思最后时刻超越王濛时有明显的推人动作,打乱王濛的滑行节奏,她被取消了比赛成绩,王濛颇有些“幸运”的拿到铜牌。赛后王濛极力压制怒火,用一种近乎决绝的口气说:“4年后的奥运会,我绝对不会让韩国队这么狂!”。果然,2010年的温哥华,我们看到了王濛闲庭信步似的夺冠。

同样在都灵冬奥会女子1000米比赛中,同样是崔恩景,第三个冲过终点的她在倒数第二圈超越时与杨扬发生碰撞,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杨扬“幸运”的收获铜牌。

当然,这些“传统战术”不仅可以挫敌,有时还能解决内需。可谓居家比赛,必备技巧。

2007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女子1000米比赛,中国选手刘翠佳在直道冲刺时排在两名韩国选手之后位于第三。在接近终点前出现戏剧性一幕,处在第二的韩国选手突然把前面的队友推开,抢先通过终点。而刘翠佳也抓住机会超越之前排在第一的韩国选手,第二个“撞线”。但裁判随后宣布取消犯规的韩国选手名次,刘翠佳颇感意外的拿到金牌。

女子比赛这么损人不利己,男子项目其实也不惶多让。

在温哥华冬奥会男子10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由于临近冲刺时发生内讧,造成两名队友相撞出局,结果韩国人错失包揽三块奖牌的机会。

2007年亚冬会男子500米比赛,韩国选手安贤洙为求超越,滑行时犯规撞到中国选手李野,但他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最终被取消了比赛成绩。中国依靠小将胡泽和李野,分别摘一金一铜,韩国人宋庆泽获得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中是总是享受到最多“犯规大礼”的常客,而究其因,不外乎韩国惧怕失败。或者说,上赛场如同上战场,赢得坦荡更要输得起。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