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庆鹏:不在意MVP称谓 马布里成制胜关键

2010年03月21日22:41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1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1分之差与全明星MVP失之交臂,张庆鹏显得并不遗憾,他仅仅输给一个人,前NBA巨星史蒂夫.马布里,而老马此前接受采访中曾狂赞张庆鹏可以打NBA。北京时间3月21日晚,2010年全明星赛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落幕,北方明星队133:121战胜南方明星,北方队票王张庆鹏荣膺3分王。

高票当选全明星北方队首发,入场仪式上,张庆鹏特意选择了《曾经的你》作为自己出场时的背景音乐。“有难过也有精彩,每一刻难过的时候,让我们干了这杯酒,男儿胸怀象大海...”尽管只是合着音乐对口型,此刻场上作风彪悍的张庆鹏仍旧显得很动容,选择这首老哥,张庆鹏似乎别有用意。

常规赛,张庆鹏曾因状态的起伏饱受质疑。作为自己最为拿手的三分球,在与上海队比赛中,张庆鹏6投0中,使辽宁队被上海队“双杀”;也因用三分球14投10中帮助球队战胜强敌广厦而为自己正名。 “别人的一些不公正评价,我看的时候会有些不好受,但是重要的是用实力回应质疑。”面对王治郅、刘炜领先的南方明星,张庆鹏全场独得29分,送出6记助攻,用数据回应质疑。

本场比赛,北方明星队成为不折不扣的“辽宁时间”。首发阵容中张庆鹏、李晓旭、杨鸣系数登场,而外援奥德杰更是频频送出精彩扣篮。在与南方明星队的刘炜和卢卡斯的对位中,张庆鹏更是完胜对手。季后赛首轮即将面对常规赛中双杀辽宁的上海,张庆鹏笑称开了个好头。

全场独得29分,张庆鹏无愧票王称号。“好多人都在说这个问题,但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想好好的享受这场比赛。”被问及遗憾与MVP失之交臂,是否会有遗憾,张庆鹏笑着说到。1分之差惜败马布里,张庆鹏却表示:“我们有很强的内线,外线又有马布里的助攻,他的组织很好,自己接到那种舒服的球,投篮机会就多一点吧。”英雄惺惺相惜,此前接受采访时,马布里更是狂赞张庆鹏,称其可以征战NBA。

除了场上的出色表现,张庆鹏更是在三分球大赛中发威,最后一个出场的他延续了昨天预赛时的良好手感,第一个点就投中了4球,其中包括一个花球,第二个投篮点他更是五次出手全部命中,第三个点投完后,张庆鹏已经将冠军收入囊中,最终张庆鹏得到了22分成为当之无愧的三分王。“很幸运拿到全明星的三分王,这么多年的汗水没有白流,没有白付出那么多,所以在这里还要感谢大家的支持。”张庆鹏笑着说到。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