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马布里:MVP并非最想要 一人是我最大敌手

2010年03月21日22:09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1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马布里!MVP!”临近比赛尾声,马布里连续两记超远三分将五棵松体育馆彻底点燃。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CBA全明星赛落下帷幕,北方明星队133:121战胜南方明星,北方明星队球星马布里荣膺全明星MVP。赛后,马布里却直言MVP并非自己最想要的,而场上的一人成为马布里最大对手。

第二节比赛,马布里带球强突禁区,晃过王仕鹏与刘炜对位。此前接受媒体采访,老马被问及CBA中最欣赏的球员时,直言不讳的狂赞张庆鹏,国家队主力控位刘炜似乎“难入”老马法眼。场下不看好刘炜,场上马布里也没给刘大面子,漂亮的假动作转身,刘炜还停在原地,不得不狼狈的回身对马布里犯规。这一举动险些将马布里拉倒。“在场上我不是太在意一对一的单挑,因为我更在乎自己能够为球队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当然,如果要选一个的话,那么我觉得南方明星队中的8号(刘炜)是我的最大对手,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投手。”尽管在场上戏耍刘炜,场下的马布里却对刘大送上赞美。

作为北方明星队替补球员最后登场,史蒂夫.马布里却赢得了现场的最高惊叫分贝。喜欢众星捧月的马布里特意设计了上场动作,与每位北方队的队友击掌庆祝。不仅是开场友善,场上的马布里依然无私。常规赛15场比赛,马布里场均9.38次助攻。全明星赛首节比赛进行到8分29秒,无人盯防的马布里原本可以轻松上篮,然而马布里杂耍般晃过防守球员后,果断助攻张庆鹏,后者三分中地。两位心心相惜的球员完美合拍。“我并不特别在意MVP称号,我追求的是与队友们一齐获得比赛的胜利,这是我们的共同目标。”获得MVP后,马布里直言更在意与队友一起享受比赛。

仅仅出战CBA15场常规赛,首次出席全明星赛的马布里就荣膺MVP。“能够在CBA打球是一种荣幸,能够获得CBA全明星赛更是让我感到非常欣喜,当然,今天晚上能够与南方明星队与北方明星队的球员们同场竞技是一种非常好的享受,我享受今天晚上的比赛。”对于MVP的头衔,马布里轻描淡写,笑言只想享受比赛。

最后一节单连中4记3分,特别是最后两个超远三分后,全场观众兴奋的起立齐声呐喊:“马布里!MVP!”被点燃的老马更是带领两方球员下起“三分雨”。“我只是想要开始这些超远的投篮,因为我知道球迷喜欢看到超远投篮,特别是你能够命中这些投篮的时候,所以我只是想要为球迷们表现这些,很高兴最后能够命中。”对于自己的超远三分,马布里表示并不是作秀,而是想要博观众一笑。

“我们走着瞧,我绝对是希望明年能够回到这里的,我的目标可是拿到总冠军”即将返美休假的马布里得陇望蜀的说到。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