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单项赛: 票王加冕神射手 肖恩变身孙大圣

2010年03月21日2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09/10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迎来正赛与各项单项赛的决赛。其中宝岛野兽林志杰击败刘炜荣膺技巧王;随后的三分远投决赛中全明星票王张庆鹏以22分加冕三分王的殊荣;而阿联前队友肖恩威廉姆斯则变身孙大圣将扣篮王收入囊中。

宝岛野兽荣膺技巧王

虽然林志杰与刘炜在技巧赛预赛中表现的并不理想却依旧得以晋级决赛,决赛中林志杰率先出场其在一系列的比赛环节中以稳为主,动作速率的稳健保证了林志杰在各环节中的成功率;无论是传球亦或是三分球都表现的非常稳定;而林志杰也自然收获了38.07秒的好成绩。随后出场的刘炜之所以失利则源自其在三分球环节浪费了过多时间,即便刘炜在其他环节发挥的也较为稳健却不得不接受45.67秒的成绩从而失去冠军。

技巧赛是考验后卫基本功的一项赛事,设置带球过桩、击地传球,圈顶三分、快攻上篮等环节,从中不难看出作为后卫球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同时也诠释了基本功在实战中的重要性。

张庆鹏加冕神射手

三分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张庆鹏以稳定的发挥拿到22分轻松夺取冠军;票王在三分决赛中表现的异常稳健,其前2个投篮点便拿到11分即便随后其手感出现起伏但票王却能迅速调整从而将冠军收入囊中。而卢卡斯的失利一方面源自其状态欠佳、另一方面则是自我调整能力不如张庆鹏,特别是卡斯在第二投篮点表现低迷时不仅没能及时调整反而是愈加的低迷只得早早接受失利结局;而金立鹏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

透过本届三分决赛可以得知作为射手除了要具备投篮准确性外,心理素质与自我调整能力也非常重要。张庆鹏与卢卡斯都是外线好手,两人对决的胜负也取自毫厘之间而差距所在除了状态便是调节能力。

孙大圣收获扣篮王

卫冕冠军吴楠在决赛中手风欠佳,在两轮扣篮机会中不是完成一半便是以失败告终从而卫冕失利。吴楠自知其身体素质不如肖恩威廉姆斯所以在创意上大作文章,但其口中吊笔双手扣篮只灌入一球,随后与大郅的配合也以失败告终。反观威廉姆斯则创意颇佳,在首轮尽显身体素质灌篮成功后,其第二轮带上孙悟空面具变身孙大圣不仅灌篮成功抓篮筐完成后空翻更是摘掉篮筐上的桃子;动作和创意都极佳而冠军也是自然而然。

从扣篮决赛中可见,吴楠与张智涵在身体素质和创意上都不如威廉姆斯;一方面中美球员身体素质巨大的差距影响吴楠卫冕,另一方面则是中美球员运动风格上存在的差距;无疑美国球员更懂得娱乐篮球的精髓,此点也正是中国球员需要恶补的地方。(木棉树)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