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专访王仕鹏:遗憾没拿MVP 世锦赛让老尤刮目

2010年03月21日20:01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王仕鹏:遗憾没拿MVP 世锦赛让老尤刮目

王仕鹏手持QQ公仔

腾讯体育3月21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3月21日,2010年CBA全明星赛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开打。无缘常规赛MVP,王仕鹏显得尤为遗憾。对于世锦赛中首轮对阵前任主帅尤纳斯率领的希腊,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王仕鹏笑言要使出吃奶的劲儿。

腾讯体育:常规赛结束了,给自己和球队打多少分?

王仕鹏:都打80分吧,球队输了两场球,自己也是因为输了两场球,要是都赢了不是就100分了嘛。(笑)

腾讯体育:觉得这两场球输在什么地方?

王仕鹏:还是细节上没有把握好,球队赖以生存的防守没有做好。联赛开始前大家因为都有国家队比赛的任务,所以没有时间多练习,配合起来比较生疏。积臣走了之后,我们和新外援哈里森没有以前那样配合默契。

腾讯体育:常规赛两次被对手双杀,如果在总决赛中相遇,会不会在自信心上有影响?

王仕鹏:应该不会,上赛季总决赛中我们在落后19分的时候都扳回来,现在常规赛输了两场球不会影响大家的士气,毕竟还没有到总决赛的状态。

腾讯体育:季后赛首轮会对阵八一,虽然八一已经不是从前的王者之师,但好像每次打八一都不好打。

王仕鹏:八一确实值得尊敬,他们打进前八不容易,我们全队上下都不会轻视。

腾讯体育:大家都觉得你应该是常规赛MVP,没有拿到会不会有些遗憾?

王仕鹏:遗憾还是有的,但是没拿到就是证明自己不够好,不过可以在季候赛中弥补。

腾讯体育:世锦赛分组出来了,首轮会对阵尤纳斯带领的希腊。

王仕鹏:(笑)必须啊,我和大郅都说了,到时一定要把吃奶的劲儿使出来,让老尤看看我们的进步。

腾讯体育:但是老尤走后,成绩似乎没有他在的时候那样亮眼。

王仕鹏:成绩虽然不如08年的时候,但是大家要知道我们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失利是难免的。

腾讯体育:今年世锦赛姚明铁定不能出席了,会不会觉得压力更大了?

王仕鹏:大姚不在我们的实力确实会有影响,但压力我觉得不会太大,我们现在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世锦赛篮协也说了是抱着去学习的态度,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腾讯体育:就算在世锦赛上输很大比分也不会影响士气?

王仕鹏:08年前我去欧洲热身那会儿,和欧洲强队比赛20、30分的输,但是回过头来,大家都觉得输最多的时候也是我们进步最大的时候。

腾讯体育:06年世锦赛,你在对斯洛文尼亚时的最后一投让你一下子被大家记住,媒体总会说你是“神经刀”你自己好像并不喜欢这个称为;之后的亚锦赛,大家对你的表现也不满意,对你有过很激励的批评,还有“广东帮”的说法,自己对这些在意吗?

王仕鹏:亚锦赛,我们每一个队员都尽了全力,和伊朗决赛前,我们在交叉对阵中都是对阵西亚球队,队员们的消耗很大。半决赛赢了黎巴嫩,我和朱芳雨的体力下降的很厉害。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