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中泰搏击赛 > 正文

争霸赛泰拳输得服气 教练:中国功夫实力强大

2010年03月21日17:09重庆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争霸泰拳输得服气 教练:中国功夫实力太强大

3月20日,王冠(右)与阿敏在比赛中。

中国功夫果然了得!昨晚,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2010年中泰拳王对抗赛,在我市江南体育馆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选手发挥出色,三场比赛赢得两场,将中泰对抗赛的总比分锁定在4比2上。

泰拳竟是“纸老虎”

“我们六个人都要赢!膝和肘就是我们的秘密武器,我们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赛前,泰国选手叫嚣着“要横扫中国选手”,这一度让人觉得泰拳此番出战气势汹汹,难以对付。

但是,当比赛开始后,面对中国选手的强势出击,拥有“金腰带”头衔的泰国拳王竟然有些不堪一击。

在19日晚的首场角逐中,最被看好的泰国名将朗塞,面对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刘层层,竟然被打得难以招架,并在第二回合就被KO出局;另外一名泰国选手卡鲁汉,仅仅激战了一个回合,就被打得受伤退赛。

在昨晚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开印打得非常出色,尽管未能KO对手,但仍以绝对的点数优势击败图温坦;小将上官鹏飞也以KO的方式轻松淘汰泰国选手恰仑蓬。

6场对决,中国选手两场KO取胜,两场绝对点数取胜,两场微弱劣势告负,这足以证明中国功夫在此次中泰对抗赛中的全面胜利。同时也让叫嚣着“全部KO中国选手”的泰拳变成了“纸老虎”。

泰拳肘膝被控制

面对有备而来的泰国拳王,中国选手以出色的表现和战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对抗,这让中国队主帅王祥权格外开心。

昨晚比赛结束后,王祥权分析了中国队大胜的原因:“这与赛前的集训有很大的关系。根据泰拳的特点,我们进行了针对性的研究和准备,一方面是全面发挥散打的拳腿进攻,另一方面是控制对手的肘膝发挥。我们之所以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主要是队员们在战术的贯彻上十分彻底,非常到位,发挥了自己的特长,抑止了对手的特点。刘层层和上官鹏飞KO对手,就是最好的证明。”

对于两场失利,王祥权认为:“如果按照中国散打的规则,我们的两位选手都应该赢得胜利。不过,这次比赛在规则上改动很大,更有利泰拳。两场失利虽然让人有些遗憾,但并不能改变中国散打强于泰拳的事实。”

泰方输得心服口服

去年在佛山举行的中泰对抗赛上,中国队曾以4比1的比分大胜。不过,那一次,泰国选手输得并不服气,此次带队来渝的泰国队教练阿雅认为:“在佛山,我们是输在了规则的不公平上。”

不过,对于这一次完败,阿雅再也没有提及规则。毕竟,为了最大限度满足泰拳的发挥,本次比赛特意更改了规则,不仅允许使用泰拳中的膝和肘进行攻击,而且压低了散打进攻的得分。

昨天赛后,阿雅沮丧地说:“我们的选手很努力,但是结果十分糟糕。这与我们在战术上的失误有关,同时与中国散打的强大实力有关。”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