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专访马布里:要在全明星秀街球 希望明年再来

2010年03月21日1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马布里:要在全明星秀街球 希望明年再来

腾讯体育记者专访马布里

腾讯记者(王怡薇 罗昇)北京报道 今天CBA全明星迎来了重头戏的一天。赛前记者对本届全明星中唯一一位参加了NBA和CBA的球员史蒂夫-马布里进行了采访,这位传说中的“刺头”对待中国媒体却是彬彬有礼,至少看起来在中国的这段时间,小马展示了他的另一面。除了实力超群,还有真正作为大牌球员的“范儿”。而谈到CBA全明星,马布里同样很“有料”。

腾讯:斯蒂芬你好,能谈一下今晚的全明星比赛吗?

马布里:今天的比赛主题是快乐,给球迷展示一场快乐的比赛才是关键的。你知道,全明星这样的比赛就是让大家都轻松一下,所以,放松一点,玩得开心才是关键。

腾讯:你觉得你能拿到今晚的MVP吗?

马布里(笑):这个我不知道,我只能说上场努力打球,其他的我也无法确定。

腾讯:实话说,同其他来中国打球的外援不一样,你在CBA带来了很多很多场外的东西,比如你的商业和你的一些个人活动,这些都不同与其他人。

马布里:我也得老实说,我工作的重心是在球场上,球场上打好球才是我最关心的东西,至于其他的,是有一些人在帮忙。

腾讯:你会在今天打多久?很多人都希望你能打48分钟。

马布里:48分钟,哇!今天的比赛是让大家都展示自己,48分钟对其他人来说残酷了一点。

腾讯:那不得不问这个问题,你下个赛季还会回来吗?

马布里:这个地方很漂亮,人们也很友善,我很希望能够回来,但是现在我无法确定这个事情,我得征求我家人的意见,以及一些其他的综合情况,你知道,我个人是很希望回到这儿打球的。

腾讯:昨天的技巧挑战赛很遗憾你没有能够参加,可以问一下你为什么没有参加么?

马布里:这个我得对中国的球迷说一声抱歉,因为昨天是我女儿的生日,所以,我不得不请辞。

腾讯:你也许以前在网上看过一些关于中国篮球的资料,请问你来之前对中国篮球和现在的看法有何不同?

马布里:哦,我以前真的不太了解,但是现在我得说,这是一个不错的篮球联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能与他们竞争很高兴。

腾讯:也许有一天NBA的全明星赛也会在这里举行,你能对你的美国明星朋友们说几句话吗?

马布里:欢迎来到我的地盘(笑),这里是完全不同的地方和完全不同的感受,我很希望这个愿望能够实现。

腾讯:能谈一下你在中国这段时间的感受吗?你想过会成为这儿的全明星吗?

马布里:我来这儿差不多2个月26天左右,真的从来没想过!真的!

腾讯:你是纽约的街头传奇,你知道中国的街球吗?

马布里:我不太清楚,我知道昨天有一个街球表演赛,但是很遗憾我没有能够去现场观看。

腾讯:你会在比赛现场给大家露两手街球吗?今天的全明星赛?

马布里:哈哈,其实我在比赛中的每一个动作都是街球,对我来说,街球动作和比赛动作是一样的,完全一样。

腾讯:这是一个很漂亮的球馆,我知道你也曾经打过奥运会的比赛,相对比起NBA的场馆,这儿感觉如何?

马布里:对,这是一个相当漂亮的场地,我觉得NBA的很多球馆甚至不如这儿,纽约的球馆很不错,但是有点老了,所以能够来这个新球馆感觉很兴奋。

腾讯:能谈一下今晚的舞蹈吗?

马布里:等着看吧,会很有趣的!

腾讯:昨天你去了学校做慈善活动,能谈一下你的感受么?

马布里:感觉不怎么好(笑)!孩子们看到我们很高兴,能够为他们奉献一点我觉得很值得,你知道,昨天的天气对我实在是个挑战,我以前可没有“享受过”这个(沙尘暴),但是,我得说,孩子们让天气变好了。

腾讯:你是所有在场球员中唯一一位同时参加了NBA和CBA全明星赛的球员,你能谈一下这之间的区别吗?

马布里:这两个比赛都很有趣。我无法衡量和比较,只能说能够同时参加两个比赛对我来说是很值得珍惜的经历。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