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莫雷:麦蒂仍能重回巅峰 为冲季后赛才送走他

2010年03月21日1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火箭送走麦蒂到底是赚了还是赔了?当然在总经理莫雷和TMAC心中肯定有着不同的答案。

明天火箭与尼克斯的比赛,将是麦蒂被交易后首次面对老东家,不过他想要实现复仇首先要度过伤病关。近来麦蒂的身体状况并不理想,上一场尼克斯与76人的比赛中,麦蒂7投0中,而且整个第四节都坐在板凳席上,现在他的场均上场时间受困身体影响只有25分钟左右。

如果麦蒂能够完全恢复健康,找回昔日的状态,火箭队也许会感到后悔,但是目前的情况看来,莫雷一定不想念TMAC,他用麦蒂的到期合同换来的马丁、乔丹-希尔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帮助火箭依然保留着冲进季后赛的希望。

不过莫雷也表示相信麦蒂能够重回巅峰,只不过时间可能非常漫长,而这也正是火箭送走他的原因。“我依然觉得他能够重回巅峰,不过我们真的不知道这要花费多长的时间。我之所以肯定他能恢复状态,是因为他还年轻。”莫雷说到,但是火箭前半赛季打得非常理想,不想为了帮助TMAC恢复状态而破坏球队的化学作用,“但是他刚从严重的伤病中康复,而我们很满意赛季初的阵容,不能够给他所需要的上场时间。”

麦蒂在伤愈回来后,火箭队每场比赛只给他6、7分钟的出战时间,这引起了麦蒂的不满,而最终与球队分道扬镳,火箭在交易日截止前把他送到了尼克斯队。莫雷称火箭限制麦蒂的出场时间,把他交易走并不是因为球队对他不满,与他存在着矛盾,而是为了球队获得更好的战绩,为了冲进季后赛,“他伤愈回来后,我们对于他的安排,或许会让他觉得球队对他不满,而实际上我从来没有那样想过。只是他有他的想法,而球队有自己的计划,直到确信他可以完全康复能够给球队以帮助前,球队将一直给他较少的上场时间。这样做是因为我们想要赢球,想要进入季后赛。”

莫雷认为如果继续留着麦蒂,或者即使给麦蒂更多的上场时间,T-MAC都无法帮助球队杀入季后赛,因此最终完成了与国王、尼克斯的大交易。而这笔交易目前看来,起到的效果非常好,火箭在昨天对阵凯尔特人前取得了四连胜,马丁、乔丹-希尔近来的出色表现也让莫雷非常满意。

从尼克斯队得到的今年8号秀,是火箭这笔交易中的一个惊喜,上半赛季希尔在尼克斯没有获得多少出场机会,因此他的价值被低估。而来到火箭后,逐渐展现出了他的潜力和天赋,莫雷表示,“我们对他非常的满意,攻防两端他都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进攻端他拥有一定的勾手进攻能力,也是一个出色的前场篮板手,而在防守端他需要一些改进,当然对于一名新秀来说,防守上都会面临很多困难。不过希尔有着很高的悟性,他已经成为了球队阵容中重要的轮换球员。”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