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解放日报:年轻不怕失败

2010年03月21日10:52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是一个 3比 0。这一次,笑到最后的却是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转战主场之后,天津女排昨天以39比37、25比16和25比22战胜上海队,将女排联赛总决赛的总比分扳成1比1平,将冠军的悬念留到了今天的最后一战。

昨天的比赛或许是上海女排整个赛季遭遇的第一场“硬仗”。在有着“魔鬼主场”称号的天津人民体育馆,面对全场3000多名充满了激情的天津球迷,又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比赛,压力可想而知。

上一场的出色表现使上海队的两名年轻主攻杨婕和张轶蝉一战成名,而不可避免地,她们俩也成了天津女排接下来重点看防的对象。天津队主帅王宝泉的这一策略显然有效:和四号位强攻以及网上争夺能力相比,两位90后小将的一传相对比较薄弱,这导致上海女排在开局阶段因为一传不到位而远远落后。

此外,在卫冕冠军面前,在全场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虽然冲劲十足,但平均年龄不足21岁的上海女排还是显示出了在临场经验上的欠缺和比赛经验的不足。

39比37,这样的罕见比分出现在昨天这场遭遇战的首局比赛中。从12比18落后追至24比22反超,上海女排却未能将气势转化为优势。虽然之后顽强的上海女排奇迹般地连续挽救了14个局点,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丢掉了这关键的一局。上海队主攻张轶蝉赛后坦言,第一局的失利带给队员们一定的阴影,最后两局比赛已经完全“打不开”了。

连续两年进入总决赛的上海女排已经具备了争夺冠军的实力,但愿经过昨天的 “实战演练”,上海女排能重新找回自信和气势,在今天的决胜场中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