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娟娟铁定缺席亚运 妈妈级选手回归助抗韩

字号:T|T

张娟娟铁定缺席亚运 妈妈级选手回归助抗韩

张娟娟<左>

3月20日,中国射箭队亚运选拔赛第2场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悄然结束。在选拔的过程中,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不时举起手中的望远镜,弟子们这次的表现还不错,但他仍然不免焦虑,因为在广州亚运会上,同样是在这块靶场,中国队将和夙敌韩国队再度聚首。“时间有点紧,队员还需要通过大赛的锻炼,找到技术和心态的平衡点。”田渝陵说。

张娟娟铁定缺席广州亚运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射箭比赛就在黄村基地靶场进行,因此,这里也成了中国射箭队冬训、备战的不二之选。不过,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金牌得主张娟娟的缺阵让田渝陵感到了时间的紧迫感和压力。“现在队伍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田渝陵说,北京奥运会和全运会结束后,部分老将退役,有些则进入调整期,“张娟娟肯定不会参加广州亚运会了,以现在这套阵容对抗韩国队,我们还是有差距的。”据悉,去年底在青岛完婚的张娟娟正在老家调理身体。

妈妈级选手回归助“抗韩”

记者在靶场见到两位老朋友,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何影和世界冠军杨建平。两人有着非常相似的经历和身份,妈妈级选手,身兼教练和运动员两职,退出国家队多年后再度吹响“集结号”。“这次也是‘计划外复出’,”杨建平告诉记者,她在外训练比赛,只好将2岁半的女儿托付给婆婆照看,“全运会复出打了一下感觉还不错,就想再回来打一打,短期目标是参加亚运会吧。”有老将坐镇,中国队“抗韩”大旗不倒。

这次选拔赛后,国家队52人的大阵容将缩编为男女各12人。随后,国家队将参加两站世界杯赛,并在7月再进行一场队内选拔赛,通过这几场比赛选定最终参加亚运会的男女各4位选手。

广东箭客遗憾无缘亚运会

虽然第16届亚运会就在“家门口”举行,但广东箭客注定无缘这场盛会。因为没有一名广东选手入围此次国家队大集训阵容,不能不说是一件憾事。

由于在去年的全运会和系列比赛中战绩不佳,广东箭客都无缘本届国家队。一位教练告诉记者,广东队从现在开始要卧薪尝胆,从最低阶段打起,希望在未来几年打一场“翻身仗”。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