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麦蒂首次反戈火箭 犀利哥要向纽约示威

2010年03月21日09:34腾讯体育天上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麦蒂首次反戈火箭 犀利哥要向纽约示威

麦蒂首次反戈火箭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反戈旧主”总能引出浓重看点,北京时间3月22日火箭(35-32)客场对阵尼克斯(25-44),很可能是这一情结的极至体现——麦蒂必然要全力向火箭展现能力,而火箭无疑也要竭尽所能限制麦蒂,在此基础上双方也势必更看重胜负。季后赛之梦已在逐步破灭中的火箭,也极需借助此战的胜利延续希望。

麦蒂VS火箭

2004年麦蒂加盟火箭时,无论是当时其“联盟最佳小前锋”、“得分王”的背景,还是“我来帮助姚明”的谦和表态,都一举赢得了火箭阵营的厚爱,并被寄予了冠军期待;但本赛季麦蒂与火箭分手前,却有着“麦蒂想打比赛却不可能”、“场均7分钟”的残酷结局。莫说舆论如何评说,某些休斯敦体育记者也在持续笑骂嘲讽麦蒂,直至今日也是如此。简单串联这些内容,麦蒂在离开火箭后的首次反戈,于双方来说就必然“剑拔弩张”。

在加盟尼克斯后,麦蒂场均得分为10.6分,命中率是39.7%,按照《纪事报》记者费根的话说就是“得分效率基本同在火箭的后二年相当”,但麦蒂也绝非是单纯得分手,在尼克斯15战来他场均可有4助攻4.1篮板(出场时间不足27分钟),这就要求火箭不能仅注意麦蒂的飙射,也要对无球状态下的麦蒂采取严密盯防。

从对位上看,凯文-马丁与麦蒂这对交易对象将直接对话,但两人的对比只在进攻端,火箭防守中必然不会将重担交给不突出防守能力的马丁。阿里扎正是“最需要借助麦蒂证明自己”的一位,有目共睹的是,自加盟火箭来,阿里扎总要求自己像麦蒂健康时那样强攻强投,此战两人如有对飙,必格外醒目。巴蒂尔虽是替补,但在防守、对位麦蒂时依然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战也是对巴蒂尔作用的再次深入验证。

乔丹-希尔也反戈

火箭上一场87-94输给了凯尔特人,4连胜被终结,该场比赛斯科拉得到17分10篮板,但终结了自己连续6场20+的走势;只得到10分的布鲁克斯更是终结了自己连续39场命中三分球的队史纪录,火箭若想赢球,这两位核心必须重回惊艳轨迹。大卫-李此战有可能从膝伤中归来,这位两双健将会同斯科拉有番激战。面对尼克斯跑攻特色,小布与马丁的效率也将是决胜关键。

与麦蒂反戈火箭相似,乔丹-希尔也期待着向尼克斯开火。作为09年8号新秀,乔丹-希尔在尼克斯的24场比赛中场均只有10分钟出场时间,4分2.5篮板数据平平;但在被交易至火箭,特别是近两周来,乔丹-希尔已逐步体现成为火箭内线第一替补的声势,出场时间已超过15分钟,数据为5.9分5.1篮板。上一场对凯尔特人,乔丹-希尔11分7篮板5封盖,继续体现着“犀利哥”锋芒。

在近13次同尼克斯的较量中,火箭赢下了11次,这很可理解为火箭此战拥有着更大胜算,火箭目前距离西部第8位开拓者有5场半差距,也是必须把握一切争胜线索。预计火箭排出海耶斯、斯科拉、阿里扎、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尼克斯方面为大卫-李、哈灵顿、加里内里、麦蒂和托尼-道格拉斯。

(天上火)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