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9600万先生仅西甲第四 他彻底告别射手王

2010年03月21日07:55腾讯体育谭波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皇马主场战胜希洪竞技,西甲射手榜再次出现变动,不过却与整场比赛异常努力的C罗无关:伊瓜因打进了自己本赛季在西甲联赛中的第20粒进球,紧紧咬住射手榜头名、打进22球的巴萨天王梅西。而本应该作为皇马头号战将的C罗,却依旧只以15粒进球在打进17粒进球的比利亚身后排名第四。

赛前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称,雄心勃勃的C罗本打算在希洪竞技队的比赛中扩大自己职业生涯的连续进球场次,不但为皇马在西甲中的领跑进一步巩固优势,同时也为自己的首个西甲金靴做出冲刺,因为在他看来,只要能够连续进球,赶超射手榜上对手的任务并非不可能完成:自从C罗在与马拉加比赛中因为肘击被禁赛两场复出以后,C罗就一直延续着连续进球的神勇状态,在本场比赛之前,C罗在5场西甲联赛中已经连续打入了6个进球,平均每场入球达到1.2个。

而C罗个人职业生涯中的联赛连续进球并且帮助球队取得连胜的最长记录,可以追溯到他在曼联效力的07-08赛季,当时C罗在6场比赛中打入7个进球,赛季结束后他以42个进球获得了欧洲金靴奖,并且完成了个人职业荣誉的大满贯,现在在皇马有这么好的基础,C罗自然想一举超越在曼联时代巅峰的自己。

甚至对手也是希洪竞技这个鱼腩球队:皇马与希洪竞技队近10年来交锋7次,战绩6胜1平0负,进20球失2球。人为鱼肉,C罗想要完成自己的目标几乎就在举手之间。但拼了90分钟命,葡萄牙人也堪称主宰了比赛,终了却仅仅在数据榜上收获了一记助攻……

比赛中,C罗与近日各种传闻缠身的伊瓜因搭档锋线,两人双双打满全场,C罗期望改变自己进球记录的决心从比赛一开始便昭然若揭。第3分钟C罗的高速突破就换来了皇马的前场任意球;第27分钟,范德法特中场直传,C罗禁区弧顶右脚发力远射,皮球打中后卫折射被客队门将巴勃罗扑住;第33分钟,对方后卫传球失误,C罗得球后长驱直入,禁区左侧左脚低射又被巴勃罗扑住;第42分钟,C罗右路再次得球横向内切,禁区外远射又打高……一次又一次的射门机会似乎又让人看到了C罗的“浪射”本色。

而随着上轮上演帽子戏法,同为C罗射手榜竞争者的伊瓜因一脚低射锁定胜局,接下来的比赛时间里面,皇马全队都在疯狂的为C罗创造机会,而C罗也一直在为改写自己的纪录而努力,但当他将古蒂恰到好处的横传打到看台后,一切都结束了。不说C罗现在与伊瓜因就有不小差距,明天凌晨巴萨客战萨拉戈萨,梅西自然不会放过继续拉开自己与C罗差距的机会,想在处子赛季就拿下最佳射手,C罗的梦想已经越来越遥远了。

好在,没能打破个人连续进球纪录固然遗憾,但C罗目前的数据看起来依然不可小觑。本场比赛结束后,C罗在西甲联赛中已出战18场,打进15球,结合上场时间平均进球率为每99分钟进一球,这个效率只逊于现在队内的第一射手伊瓜因,但是作为西甲的新秀赛季,葡萄牙人的纪录却是出类拔萃的,至少在数据上,C罗没有对不起他背负的9600万身价。 (谭波)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