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中泰搏击赛 > 正文

张开印:跟泰拳手势均力敌 比赛刺激却没放开

2010年03月20日2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重庆3月20日讯(记者吕长伟)今晚,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暨中泰对抗赛在重庆江南体育馆进行第二天的争夺,首场比赛由中国选手张开印对阵泰拳手图温坦。经过五局激战,张开印依靠点数获胜。虽然赢了,但张开印非常谦虚,他表示,比赛打得非常刺激,自己跟泰拳手是势均力敌。

张开印被视为这次中国散打队实力最强的选手,今天他的表现也对得起这个评价。虽然打满了五局,没能KO对手图温坦,但张开印比赛中的优势非常明显,不仅多次将对手踢倒或摔倒,他还曾多次重拳击中对手。而从裁判赛后给出的点数也能看出,三组裁判红方张开印的点数都多于对手。

全部比赛结束后,张开印接受了记者采访。评价起自己的表现,他很谦虚,“还行吧,第一场打得放不开。”记者很疑惑,今天张开印进攻非常主动,发挥也比对手出色,他为何还感觉没放开呢,“第一场嘛,之前一直在准备,打第一场就是比较谨慎。”张开印解释说。

这次张开印第二次跟泰拳手,在去年末的中泰争霸赛75公斤级比赛中,他曾KO泰拳王蓝桑坤。说到两次跟泰拳手交手的感觉,他表示:“应该说比较刺激,两人打满了五局时间比较长,比耐力吧。”虽然两次跟泰拳PK都取得了胜利,但他对对手的实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大家都看到了,我们是势均力敌。”

比赛中张开印腿法运用的非常好,尤其是第五局开始阶段,他抓住机会先是用拳头击中对手头部,随后使出一记高鞭腿击中对手颈部,对手又一次倒在了地上。被问及什么是他最擅长的功夫,张开印说,“腿和拳都差不多,一半对一半吧。”

赛后,主办方举行了抽签仪式定下了明天的对阵,张开印将在首场比赛中出战有着“美丽拳王”之称的阿敏。展望这场半决赛,张开印说了一连串努力,“努力吧,努力努力再努力。”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