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双星闪耀星锐赛 他们才是中国篮球未来

2010年03月20日21:51腾讯体育功夫熊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19点30分,CBA全明星赛新锐赛率先开战。最终南方队以比艰难战胜北方队,获得比赛胜利。比赛直至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其中南方队董翰林得到19分,何忠勉得到17分,许钟豪得到10分7个篮板,在防守方面表现突出,封盖3次。而北方队于澍龙得到18分,是北方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

本次新锐赛选出的是各队比较出色的年轻人,因此他们大致也代表着中国篮球的未来。而比赛过程和常规赛表现也如出一辙,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何忠勉许钟豪和于澍龙依旧表现出了高于其他人的水准,而上届新锐赛最有价值球员董翰林依旧在身体技术上明显领先于对手。同样的道理,在青年联赛里领袖群伦的东莞和广东,八一的青年球员表现出众,少年强,中国强,他们才是中国篮球的未来。

同为青年军,董翰林得益于自身的身体素质与广东的青训水准,很早就表现出了超出同龄球员的水准,本场比赛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不仅进攻端表现出色,防守端也是无处不在。而全场被侵6次更是表现出其对手的无奈。打得兴起的他一次在三秒区处高高跃起战斧扣篮被破坏后,又利用一次突破罚球线进一步就起跳,在空中一个霸气的伸展之后狠狠的双手将球灌了进去,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佳进球。而全场的扣篮他共有4次,广青能够在之前的几年称霸青年联赛,上届也拿了亚军,其青训水准可见一般。

而本场比赛南方队表现最出色的外线则莫过于何忠勉了。如果说董翰林是游刃有余,那么何忠勉在打这种比赛就是如鱼得水。全场比赛共打了24分钟,2分球6投5中,三分球3投2中,并且积极的抢到了3个前场篮板,第2节正是由于他的出色表现连连追分,才让首节18分的劣势慢慢填平。在面对联赛各对手的强悍冲击尚且有着不错表现,回来和同龄人打比赛,防守强度不可同日而语,表现出色自然正常。而同理,北方队的于澍龙也同样打出现象级比赛。

除了何忠勉,东莞还有冯祺和孙喆入选了新锐赛。其中冯祺作为首发控卫,打了20分钟,拿到3分3次助攻。被认为是身体最接近姚明的新人,东莞身高2米20的中锋孙喆,尽管只打了15分钟,拿到2分3个篮板,但是第2节正是由于他的出场,才改变了比赛的走势,他的积极防守配合他灵活的脚步和长长臂展的覆盖面,让北方队几乎找不到进攻的方向,南方队才得以将比分迫近。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令得解说员惊叹:孙喆的防守脚步移动比姚明还要好!虽然身体还是瘦弱,在篮下2次被侵略也没有造成进球,但是刚打联赛的姚明又何尝不是骨瘦如柴?可以说,在南方队最终能够逆转取得比赛的胜利,东莞组合立下了汗马功劳。而我们也不能忘记,终结了广东青年联赛霸主的,正是东莞青年队。而在东莞队内,还有着大量出色的潜力球员,其中就有着号称比孙喆更有潜力,“正常练国家队随便进”的中锋李慕豪。

尽管在CBA联赛,外援是不可缺少的战斗力,他们的成色也越来越好。但是本土的球员毕竟才是基础,这点广东很早就看得明白,他们在“锋雨”组合之前就已经下大力去搜罗和培养年轻人,也成就了一个广东王朝。而东莞则正在复制成功的轨迹。青训做得最为出色的广东,东莞以及八一,他们才是中国篮球的未来。

(功夫熊猫)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