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锦赛首日中国无牌 韩国包揽男女前三

2010年03月20日14:0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羊城晚报记者苏荇报道:带着冬奥会冠军的余威,王濛、周洋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世锦赛。不料首日的女子1500米比赛却遭遇滑铁卢,周洋发生碰撞,被淘汰出局。随后出场的孙琳琳和王濛分获小组第三,双双无缘决赛。

2010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举行。首日的1500米比赛,中国队派出王濛、周洋和孙琳琳出赛。在顺利进入半决赛后,周洋、孙琳琳、王濛分别与韩国选手朴胜义、李恩星与赵海利同组竞技,这样的对阵形势与一个月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半决赛完全相同,有意思的是,王濛与赵海利再次与美国选手凯瑟琳狭路相逢,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似乎是冬奥会用尽了中国队的所有好运,一开始,中国队就遭遇不测。率先出场的周洋和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发生碰撞,双双摔出赛道,痛失决赛权。随后出场的孙琳琳在韩国名将李恩星和加拿大的罗贝格力压下,只获小组第三,无缘决赛。

最后出场的王濛成了中国队的唯一希望。和冬奥会相比,王濛显然没有了当时的状态,经过一番拉锯,王濛在冲刺阶段显得乏力,最后两圈被对手接连超越,最终第三个冲线,无缘决赛。

1500米决赛最终成了韩国人的独角戏,拥有集团优势的韩国队轻松包揽前三名。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再次展示出优势,尽管冬奥会冠军李正洙因伤高挂免战牌,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再次包揽该项目的冠亚季军。中国选手韩佳良与梁文豪先后止步1/4决赛和半决赛,与奖牌无缘。

苏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