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世锦赛 韩国队包揽男女1500米奖牌

2010年03月20日15:51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谷欣实习生唐辰)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劲儿在冬奥会上使完了,到了世锦赛,韩国队终于出头了。

北京时间昨晚,2010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保加利亚索菲亚开战。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三位参赛选手周洋王濛、孙琳琳全部无缘决赛,创造了中国队历届最差战绩。

反观韩国队,朴升智、李恩星、赵海利干劲十足,三人在决赛中同场竞技,最后分获一至三名。韩国队的“包揽好戏”还不止如此,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韩国选手郭润起、盛西贝和李浩锡包揽金银铜牌。

中韩两队在女子项目上一直是“死咬”的对手。在2月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包揽了女子项目的全部4枚金牌。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周洋以一敌三,最终以绝对优势摘金,韩国选手李恩星和朴升智分获亚军和季军。

这次韩国队终于在世锦赛上“扬眉吐气”,乐坏了韩国媒体,他们均以大篇幅报道了韩国队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韩国网站NEWSIS以《韩国队席卷男女1500米金银铜牌》为题发文称:“韩国队状态极佳,男女比赛都是满员进入决赛战胜中国队,席卷金银铜牌令人惊喜。”

今日出版的韩国报纸《mydaily》发表文章《韩国队,1500米成功复仇中国队》称:“韩国队必胜的气势给了中国队很大的压力。目前来看,周洋、王濛状态不佳,其他项目中国队获胜希望渺茫。”

《世界日报》今日在称赞韩国队表现的同时,声称此战弥补了冬奥会的遗憾:“参加今日1500米男女决赛的六名选手全部获得奖牌,弥补了冬奥会无缘金牌的遗憾。”

中国队败因

主将全靠“吃老本”

在昨天的男女1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无一进入决赛。

从比赛现场来看,中国队队员确实如韩国媒体所言“状态不佳”,不过这也是他们在出征前就已经预料到的。

王濛曾透露,自己在冬奥会时的感冒,回国后发展成了鼻炎,再加上参加了太多的社会活动,“主要还是靠着自己的厚底子去参加世锦赛”。

CCTV-5今日直播计划

21:30男女500米

23:15男子5000米接力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