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锦赛1500M韩国包揽奖牌 中国无缘决赛

字号:T|T

韩国包揽奖牌 中国无缘决赛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的2010年世界短道速滑单项锦标赛男、女1500米决赛中,韩国队包揽所有6枚奖牌,中国王濛、周洋和孙琳琳均无缘决赛。

女子1500米半决赛,3名中国选手周洋、孙琳琳、王濛分别与韩国选手朴升智、李恩星与赵海利同组,对阵形势与一个月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500米半决赛完全相同。决赛第一小组,冬奥会冠军周洋滑行比较沉重,在还剩3圈时,周洋才升至第三,没想到处于第五位的匈牙利选手摔出冰面,带倒了第四位的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圣格莱斯摔出赛道的一刻,又影响了周洋的滑行,最终3人全部摔出冰道。匈牙利选手因伤未能完成比赛,圣格莱斯被判犯规,由于周洋的位次不足以判罚入围决赛,无缘最后决赛。随后出场的孙琳琳无缘决赛,属于实力不济。第三小组出场的王濛开始领先,后来由于体力不支,最后被赵海利与美国的凯瑟琳超越,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决赛。

女子1500米决赛虽然有美国选手凯瑟琳、加拿大选手罗贝格和荷兰选手特尔莫斯,但韩国选手赵海利、朴升智和李恩星的3人组合,利用整体战术,包揽前三名,朴升智夺取金牌。

随后进行的男子1500米决赛,韩国选手体现出中长距离优势,郭润起、盛锡贝、李浩锡包揽了金银铜牌。中国选手韩佳良与梁文豪先后止步于男子1500米1/4决赛。J087

《一孔之见》

没什么大不了

孔宁

昨晚在索非亚打响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1500米决赛没有中国人,不少人非常吃惊,其实这没什么大不了,是非常正常的。

4年一度的冬奥会是各国运动员备战重点,我们包揽所有女子4枚金牌,回来后参加了很多社会活动,训练自然不系统,韩国队则全力以赴备战世锦赛,因此韩国队在世锦赛即便包揽所有金牌,也不能证明这就是中国与韩国的差距,更不是中国队真实实力。

中国队主帅李琰赛前对记者就说:“1998年长野冬奥会,韩国队取得辉煌战绩,回国后参加了很多庆祝活动,我们拿了5枚冬奥会银牌,回来后积极备战,在随后的世锦赛中拿到11枚金牌。但是,这又有什么用呢?冬奥会才是最重要的呀!”J087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