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中泰搏击赛 > 正文

降魔手摔晕泰拳王 中泰争霸中方2-1领先泰拳

2010年03月20日15:13河南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龙虎争霸”2010年中泰拳王争霸赛在重庆掀开大幕。谁也没有料到,高潮在双方第一场对抗时便提前到来:素有“降魔手”之称的中方小将刘层层奋勇将泰方第一高手朗塞摔出拳台,令后者一度昏厥住院治疗。受开路先锋的激励,草原苍鹰巴特尔随后也轻松取胜,让中方2∶1在首日比赛中暂时领先。

今晚8点半,来自我省塔沟武校的两位少林小子张开印与上官鹏飞将先后出场,他们表示:“用精湛的少林绝技彻底断了对方的复仇梦。”

降魔手摔晕泰拳王

昨晚8点半,山城重庆,江南体育馆,在一出极具特色的川剧表演垫场后,“龙虎争霸”2010年中泰拳王争霸赛大幕开启。不用预热,第一场对决便是好戏。众所周知,泰方派出的选手朗塞素有“南部拳王”之称,不仅功夫了得,而且还兼具皇家卫队保镖这一荣誉,当刘层层与朗塞走上决斗台,现场气氛达到鼎沸。

刘层层绰号“降魔手”,他曾经在去年的中泰拳王争霸赛中有过击败泰国选手的经历,不过这一次他的对手是六位泰拳王当中实力最强的朗塞。赛前有赌博公司开盘,将双方的胜负赔率定为1.5∶1,显然更看好名气大的朗塞。

比赛第一回合,泰国选手进攻主动,但刘层层抓住机会下潜抱腿,将对手狠狠地摔倒在地上,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随后朗塞依然采用积极的进攻,他将刘层层逼到拳台一角,用膝盖击打。第二回合刘层层在防守的同时寻觅机会,迅速抱起朗塞的腿,将对手摔出拳台,这一精彩的场面令全场沸腾。比赛第4回合,朗塞的几次摔法和肘膝进攻都取得了成效,刘层层也逐渐落于下风。不过,也许暂时的得利让朗塞有些得意忘形,正当他出现麻痹大意时,刘层层突然一记重拳砸在朗塞的面部,而此时,泰国人正试图前冲进攻,毫无防备,两边的力道相加顿时让朗塞昏厥在地。

比赛结束后,刘层层还对刚才的KO感到异常兴奋,“我从一开始就想KO他,在那个重拳之前,已经尝试过一次了,不过可惜被他躲过了。比赛中他逐渐占据上风,有些麻痹,我的机会就来了。那个地方很容易把人打晕。”在第一场比赛中,刘层层轻松KO朗塞,泰方士气顿时受到重创。

草原鹰神速退敌

在第二场比赛中,由“草原苍鹰”巴特尔出场对阵泰方选手卡鲁汉。在中国散打界,巴特尔大名鼎鼎,取得过无数优异战绩,他在最近几年先后获得2007和2008两年武术散打冠军赛75公斤级冠军及去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77.5公斤级冠军,达到自己运动员生涯的巅峰。

似乎是受到了队友精彩KO泰拳王的鼓舞,本场比赛巴特尔也志在必得,一上来就显示出了高昂的斗志,在拳脚进攻的同时,巴特尔寻找机会将对手摔倒。反观泰方选手卡鲁汉则有些斗志不足,一上来被巴特尔一顿乱拳击打,只得疲于防守,几次踉踉跄跄,差点倒地。在巴特尔的凌厉攻势下,虽然卡鲁汉一直在顽强支持,但最终还是瘫在台上,原来他的左臂脱臼,只得提前摇起白旗。这样巴特尔仅用一回合便轻松取胜。

稍有遗憾的是,第三场比赛“齐城塞断江”曹耀民以微弱点数负于泰国“曼谷魔象”威汉,没能让中方首日横扫对方。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