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银行赛索德林完胜穆雷 半决赛将战罗迪克

2010年03月20日10: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赛在美国印地安维尔斯继续1/4决赛的争夺。去年亚军穆雷在面对瑞典悍将索德林时,完全失去了水准,1-6/6-7(4)不敌对手遗憾出局。半决赛中索德林将与东道主名将罗迪克争夺决赛权,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直落两盘轻取罗布雷多。

双方在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拼抢,穆雷在索德林的首个发球局拿到了4个破发点,无奈都被索德林一一化解,保发后的索德林加强了场上的攻势,而丢掉机会的穆雷则显得有些沉闷,失误逐渐增加,在第2局就被破发,2-0领先的索德林越战越勇,在第4局再破对手发球局,保发后取得5-0的领先。无路可退的穆雷终于在第6局顽强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而索德林则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两人争夺异常激烈,前五局索德林以3-2领先,第六局,穆雷打得有些急躁,3个破发点都没能把握住,相反索德林表现沉稳,连得5分后保发成功,将局分扩大至4-2。随后的比赛,两人再次陷入僵持中,局分战至6平。抢七争夺中,手持发球权的索德林一直占据主动,尽管穆雷一度将比分紧咬至4-5,但关键时刻索德林下手果断,连续得分后赢得抢七局,从而以7-6(4)再下一城,最终直落两盘完胜穆雷,昂首晋级四强。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两人分别送出10个ACE,但索德林出现4次双误,而穆雷只有2个。一发得分率,索德林达到82%,高出对手13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索德林为44%,高出对手1个百分点;破发方面,瑞典大炮全场比赛共获得11次破发机会,其中3次破发成功,穆雷获得8次破发良机,但只有1次成功;总得分,索德林以81-65占据上风。(川子)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