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亚足联裁判监督:陆俊无碍穆宇欣执法世界杯

2010年03月20日08:2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足联裁判讲师和裁判监督刘铁军19日表示,尽管中国裁判界出现了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涉案的“劣迹”,但不会影响已入选南非世界杯裁判大名单的穆宇欣执法世界杯。

刘铁军说:“国际足联、亚足联对一名裁判的处罚是在你出现技术问题时作出的,而如果你的人品或其他方面出了问题,则完全由当地足协处理。不会是(国际足联、亚足联)听说你们的裁判有什么问题,就不给你任务了。”

在评价上述三位涉案裁判时,刘铁军认为,陆俊能两次获得金哨奖,说明他的业务能力得到了认可,而且他执法了2002年世界杯,这对一名裁判来说是很难的事情。黄俊杰虽然没有执法过太多的国际大赛,但是他经常执法一些亚洲的重要比赛,而且他不是科班出身,但业务上一直是很敬业的。周伟新在韩国、日本的裁判监督眼里是中国非常好的裁判员,但他在外语交流上存在问题,在联赛中总有一些被质疑的判罚,所以他在亚洲执法重要比赛的机会不是很多。

尽管上述三人涉案在中国足坛上引起轩然大波,但刘铁军表示,负面影响肯定会有,自己在网络上也了解到亚足联对此表示“震惊”,一些中国裁判出国执法时也会感受到一些心理压力,但亚足联对中国裁判的能力还是肯定的,这从亚足联给中国的国际级裁判和国际级助理裁判的申报名额上可见一斑。此外,中国经常活跃在国际赛场上的裁判约有4人,助理裁判约有6人,这个比例在亚洲还是很大的。

刘铁军还谈到了有望执法南非世界杯的国际级助理裁判穆宇欣。“首先这个人很低调,做什么事情都非常认真,而且平时在很多方面对自己要求很严。过去他是专业球员,后来感觉是发展方面或是年龄问题,踢到青年队时就去进修了。从球员转行当裁判,他对裁判本身和规则的了解都是精准的,这次他能入选世界杯裁判大名单,也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他刚刚从西班牙回来,参加了国际足联组织的非常严格的测试,回来之后我们交流了一下,觉得还是不错的。现在(执法世界杯的裁判)是以组为单位,如果这个组的裁判没有什么大的变化,那么他应该去执法世界杯。这两年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一直对他进行跟踪考核,总体情况是不错的。”

如果能执法南非世界杯,穆宇欣将是第三位入选世界杯裁判大名单、第二位上场执法的中国裁判。此前陆俊执法了2002年世界杯,刘铁军考试及格了,身体测验也不错,但最后因为同组的助理裁判没去而受到牵连,最终无缘2006年世界杯。

(新华网)

相关新闻:

陆俊带走同行遭殃 中国裁判或无缘南非世界杯

中国唯一世界杯主裁失踪 传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陆俊等三判被正式批捕 或供出足协受贿官员

211名判签承诺书:决不吹黑哨 赛区不娱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