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银行赛索德林2-0穆雷 进四强对决罗迪克

2010年03月20日08: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黎银行赛索德林2-0穆雷 进四强对决罗迪克

索德林重炮轰走穆雷。(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巴黎银行赛进入了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瑞典重炮索德林发挥出色,以6-1和7-6(4)直落两盘完胜赛会4号种子穆雷,强势挺进男单四强。半决赛中,索德林的对手将是本土名将罗迪克。

虽然在年初的澳网首轮惨遭爆冷,但是索德林在近期的表现出色,在鹿特丹赛勇夺赛季首冠后瑞典大炮的世界排名在上周升至NO.7,再创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本站赛事,索德林以赛会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在上轮完胜法国名将特松加后,瑞典人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夺冠热门、英国天才少年穆雷。之前两人共有过3次交锋,穆雷以2胜1负略占优势。

首盘比赛,索德林进入状态很快,强势的发球和犀利的正手底线抽击频频得分,很快就率先破发建立其领先优势。而穆雷则显得对瑞典大炮开局如此强势的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索德林乘机抓住机会再次两度破发后,仅用时36分钟就以6-1拔得头筹。

轻松先下一城的索德林在第二盘开始后继续着强势表现,开局再次率先破发后取得领先。虽然顽强的穆雷在3-5落后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一度突然爆发,连下4分破发后将比分追平拖入抢七。但是在抢七局中,发球强势的索德林没有再次浪费机会,随着穆雷一记反拍回球下网,瑞典大炮最终以7-4的小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完胜穆雷,昂首挺进男单四强。

“他今天在开局打得非常出色,而我却没有跟上他的节奏,”失望的穆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的移动不是很好,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也不是很得当,而他打得很出色,把握住了很多机会球。”

在谈到第二盘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几乎逆转的一幕时,穆雷也显得有些遗憾,“我在抢七局中犯了一些错误,这是我输球的最主要原因。”

闯进四强的索德林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赛会7号种子、本土名将罗迪克,后者在随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同样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了18号种子罗布雷多,顺利晋级。(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