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中泰搏击赛 > 正文

中方教练:KO对手很意外 没想到赢得那么轻松

2010年03月19日2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重庆3月19日讯(记者吕长伟)中泰对抗赛首日,中方2胜1负,前两场比赛有些令人意想不到,一场是刘层层KO对手,一场巴特尔一局速胜。虽然第三个出场的中方选手曹耀民输了,但仅是点数的劣势。中方主教练王祥权认为,这三场比赛的结果应该说是正常的,但KO对手让他感到有些意外。

今晚8点,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暨中泰对抗赛首日比赛在重庆江南体育馆揭幕,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由刘层层对阵“黑金刚”朗塞,后者有泰国“南部拳王”之称,同时还是泰国皇家卫队御用保镖。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时,刘层层瞅准机会一记重拳KO对手,朗塞一度昏迷后直接被担架抬出了场。

对于这样的结果,中方主教练王祥权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结果(这三场比赛)应该说正常,但是第一场比赛感觉有点意外,没想到赢得那么轻松,还是有点偶然因素在里面。”

第三场比赛,中方选手曹耀民跟对手打得难分难解,五局比赛结束后只能通过点数判定胜负,最终泰国的威汉取得了胜利。王祥权认为这样的结果稍微有点可惜,不过他指出,“应该让泰国赢一局嘛,后面才好再交流。要不然后天晚上都是中国对中国的话也不好看。”

赛前王祥权曾对媒体表示不太了解泰拳选手的水平,那么通过交手感觉对方怎么样?“水平还是比较高的,他的技术比较全面,不仅仅是他会拳腿和肘膝,他还会摔,力量还蛮足的。应该说他们在逐渐适应咱们散打的打法。”

记者注意到比赛中中国运动员还是惯常使用摔法,刘层层和曹耀民都曾几次上演将对手摔倒的好戏。面对中国队是否只会用摔法的质疑,王教练回应说,“也未必,在拳腿这块运用的还是比较多,我们把摔放在第三位,首先还是运用拳和腿。”

泰拳选手膝和肘威力巨大,放开了规则他们是否发挥出来自己的威力呢?王祥权说,“有几个打得比较好,但还是控制了他们。”他认为赛前的针对性训练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的。

首日三场比赛,中方2胜1负优势比较明显,展望明天的三场比赛,王祥权预测,“明天像今天这样都能接受,2-1嘛。”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