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刘层层KO泰国第一高手 中泰赛首日中国2胜1负

2010年03月19日2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龙虎争霸”暨中泰拳王争霸赛在重庆江南体育馆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凭借着前两场的胜利,以2胜1负略胜一筹。其中,第一场比赛刘层层重拳KO泰方主将朗塞取得开门红,随后巴特尔又在第二场比赛中仅用一回合就轻松击败卡鲁汉,不过最后出场的小将曹耀民虽然攻势凶猛,但是由于经验不足,最终点数憾负泰国选手威汉,未能帮助中国军团大获全胜。

在以往的比赛中,泰拳选手总是埋怨输在规则上。因此本次比赛赛事对于泰拳规则全部放开,允许队员使用肘、膝等部位攻击,击中有效部分得分。这次赛制上的改变也让泰拳有了更大的发挥余地,而对于中国选手来说,规则多少有些不利。

第一场:刘层层KO朗塞  刘层层KO泰国第一高手 中泰赛首日中国2胜1负>>观看视频  >>现场组图

不过决定比赛胜负的最重要因素并不是规则,而是实力。根据下午的抽签,双方的首场比赛由“降魔手”刘层层对阵泰国名将“黑金刚”朗塞。

首个回合,去年在广州争霸赛为中国队赢得一分的刘层层率先发力,上来就利用一记漂亮的后腿摔将朗塞摔倒在地,给了这位泰国皇家卫队御用保镖一个下马威。虽然实力强劲的朗塞在随后的比赛中加强了攻势,但是刘层层很注意和对手保持距离,并且伺机利用边腿突袭得分,给了朗塞很大压力。

第二回合开始后,开局占据优势的刘层层继续着强劲势头,上来就连续进攻后一度差点将对手摔下拳台。不过顶住压力的朗塞很快就调整好状态,几记精彩的踢腿频频得分,进攻的节奏也把握的非常好。不过由于对手几次进攻为无效得分,因此在本回合结束后,刘层层依旧在分数上略占优势。

第三回合,逐渐熟悉了对手的两位拳手都开始进入状态,场上多次出现精彩的对攻场面。虽然朗塞在一次进攻中曾将刘层层摔倒在地,并一度占据场上优势,不过不甘示弱的刘层层在巧妙防守的同时也寻找到了对手的不少破绽,同样回敬了对手一个漂亮的抱摔。

第四回合比赛,刘层层在对手连续的强攻面前刚开始显得有些被动,不过聪明的中国小将很快就调整了打法,在适时的采取了腿踢和搂抱的战术与对手周旋。急躁的朗塞虽然频频进攻,但是破绽也开始逐渐显露,刘层层在一次防守中突然一记重拳击中对手面部,当即将朗塞击倒在地,刘层层漂亮KO对手直接获胜,为中国军团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巴特尔优势胜卡鲁汉  刘层层KO泰国第一高手 中泰赛首日中国2胜1负>>观看视频  >>现场组图

第二场比赛由中方的第11届全运会散打冠军“草原苍鹰”巴特尔迎战泰方“南泰虎”卡鲁汉。

第一回合,受到队友刘层层KO对方主将的鼓舞,巴特尔上来就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开局就以一记漂亮的抱摔放倒对手。随后的比赛中,身高占据优势的巴特尔一直采取压制对手的打法,而卡鲁汉则在巴特尔的进攻压力面前几乎找不到进攻的方法,不但擅长的膝肘攻击武器丝毫派不上用场,而且数次被巴特尔踢倒,场面和气势上均远远落于下风。本回合比赛结束后,泰方选手由于在比赛中左胳膊脱臼而无法坚持比赛,巴特尔得以轻松取胜,中方也因此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

第三场:曹耀民点数微弱劣势负威汉  刘层层KO泰国第一高手 中泰赛首日中国2胜1负>>观看视频  >>现场组图

第三场比赛对阵的双方为中方的“齐城塞断江”曹耀民和泰方的“曼谷魔象”威汉。首回合,年轻气盛的曹耀民开局就向对手发起了猛烈的攻势,频频出拳。而之前已经看到两位队友出局的威汉则表现得比较稳健,利用身高优势控制住场上局面,几次漂亮的拳击和边腿踢拿到了不少分数。

第二回合,为了抑制对手身高臂长的优势局面,曹耀民果断改变了战术,数次采取突然逼近身的方式突袭对手。这一变化果然奏效,曹耀民连续出拳击中对手,一度将对手击倒在地,被裁判数秒。

第三回合,曹耀民继续着主动进攻,上来就连续两次踢腿得分。不过威汉也不甘示弱,强势的边腿和膝顶也令曹耀民体力损失不少。进攻打得兴起的威汉随后连续贸然进攻,曹耀民抓住对手防守的漏洞先是将对手摔倒在地,然后又借力顺势将对手摔出场外。三个回合结束后,曹耀民继续在点数上占据优势。

第四回合,体力有所下降的威汉在场上表现得有所保守,而年轻的曹耀民则继续着进攻,虽然几次漂亮的边腿题击中对手,但是也出现过用力过猛导致出拳打空摔出场外的尴尬局面。

第五回合,两位选手继续在场上展开激战,经验老道的威汉虽然在场面上不占优势,但是几次关键的得分还是帮助其捞到了更多的点数。最终,现场三位裁判中有两位判定威汉微弱优势获胜。这样,在首日的比赛结束后,中方以2胜1负略胜一筹。(小卡)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