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安东尼一战贡献26+18 皇帝本季也未如此疯狂

2010年03月19日13: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掘金在主场迎战新奥尔良黄蜂,最终他们以93-80击败对手,卡梅隆-安东尼得到26分18个篮板4次助攻,18个篮板刷新了甜瓜职业生涯的篮板纪录,于此同时他也是本赛季首位拿到26+18数据的小前锋,这一表现甚至连皇帝都无从做到。

本场比赛掘金在上半场打的几乎如同是表演赛,全队轮流发威,而相反黄蜂则是在进攻端受阻,怎么投怎么没有,半场比赛黄蜂只得到了37分,队友的低效表现也让安东尼有了可乘之机,他开始疯狂的冲抢后场篮板,半场结束甜瓜不经意间就已经拿到了两双,他抢下的10个篮板仅比其本赛季单场最高的12个篮板少2次。

事实上诸如安东尼这类小前锋,在场上的作用就是用得分去杀伤对手,抢篮板纯属旁门左道,毕竟像杰拉德-华莱士一类的怪才终归太少,但是往往事情就是这样,当你干什么事情干上了瘾,你就会产生极大的兴趣,而且数据就会刺激球员继续朝着这方面努力,就像斯科拉拿到44分那场比赛一样,如果影帝前三节只得到20分,也许他就没有了得分的动力,但是斯科拉赛后声称自己在前三节结束时 瞥了一眼数据统计,当看到自己得到32分已经完成了此前的纪录时,一种兴奋感令影帝再接再厉将纪录刷新。

也许安东尼本场比赛也是这样,上半场抢下10个篮板,下半场又抢了8个,甜瓜一下子变身了篮板狂人,事实上这种偶尔为之的表现并不值得大书特书,但是NBA本身在强调竞技的同时也非常看中数据带来的乐趣,安东尼将自己的职业生涯篮板纪录提升到18个,这也算是个不小的成就。

而在本赛季里,单场至少拿到26分18个篮板的表现一共有12次,灰熊扎克-兰多夫一人就有4次这样的辉煌表演,有8人次各完成过1次这样的表现,分别是马刺的布莱尔、奇才的布莱切、雄鹿博格特湖人的加索尔、魔术霍华德、骑士(原奇才)的贾米森、森林狼的杰弗森和尼克斯的大卫-李,在这些名单中,你发现了什么共同特点吗?这些人全部都是4号位或5号位球员,而安东尼本场比赛拿到26+18,成为了本赛季第一位拿到这一数据的3号位球员。甜瓜在习惯了刷新得分数据的时候,刷新一次篮板数据也不失为一次新鲜体验。(猫大熊)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