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汪昌德:望为中国争光 愿和国内球员共同进步

2010年03月19日01:24华奥星空网吴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3月18日上海电 (记者 吴莹)“首轮比赛就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确实很开心,我非常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也希望能为中国争光。”48岁的中国台北老将汪德昌在18日进行的2010年中韩巡回赛首轮比赛中抓下6只小鸟,并在第11洞打出一记老鹰球,以66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骄人战线和韩国人李晋源一起并列榜首。

拥有四个亚巡赛冠军头衔的汪德昌是作为中高协的特邀球员参加本次比赛,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中韩赛,“开赛前我很早就来到练习场作准备,主要是适应场地,也做了一些挥杆训练。”汪德昌非常重视这次比赛,虽然右手腕有伤,但他仍然不肯错过这次和高水平选手切磋的机会,“特别高兴的是今天的手伤没发作,可能是手痛也和台湾的场地偏硬有关。今天的场地不错,特别是场草修理的很短,这有利于我更好地发挥水平。”

早上11点半出发的汪德昌在第10洞吞下一只柏忌后,状态迅速回勇,第11洞打出一记老鹰,并在后面的比赛中连续6次抓鸟成功,“今天的老鹰球确实漂亮,是在过了果岭后一个推杆就进洞。另外推杆也不错,全程仅用了24次推杆,今天确实比较顺利。”

谈及对国内球手的印象时,汪德昌以一长者的姿态给予意见,“像陈建平这样的球员,技术上确实比以前有提高不少,不过在稳定性上还有欠缺,所以最终的成绩也受到影响。其实国内的优秀球员可以多集中进行训练,这对提高水平大有裨益”,汪德昌还表示,“作为一名在高尔夫球场打拼多年的老人,每次在赛场碰到国内球员时,我也很乐意和他们交流球技,并多给一些建议,这样我们可以共同进步。”

当被问及本次比赛的目标时,汪德昌笑称,“如果能打进前四名我就很满意了,要知道韩国球员的水平都很高,不过我相信中国球员也不甘落后,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能打出好成绩。”

对于今后的计划,汪德昌表示,除了继续参加一些比赛外,将会投入部分精力扮演管理者的角色,“我下个月在昆山就要成立练习场了,以后也会常驻昆山,台湾的球场糟透了,我以后要在国内多打球”。

(华奥星空/sports.c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