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双星力挫湖人冠军气焰 国王虽败犹荣

2010年03月18日16: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伴随着阳春3月渐入尾声,NBA常规赛也渐渐走向尾声,但是精彩依旧持续着,联盟中各球队的竞争仍在继续,有为了争取季后赛名额而战的,有为了维护球队荣誉而战的,有的则是为球队进行季后赛前的热身。今天比赛的焦点,当属西部第一的湖人客场挑战死敌国王队。

双星力挫湖人冠军气焰 国王虽败犹荣

兰德里篮下爆扣

近来,湖人的情况显得有些令人担忧,自从骑士跃居全联盟排名第一后,湖人的战绩就一直处于下滑趋势,而且众多球员都收到伤病的困扰,科比就是其中一个。最近10场比赛中,骑士队取得了9胜1负的骄人战绩,而湖人仅仅是6胜4负。纵观本赛季的交战记录,虽然国王的排名几乎是西部倒数,但是本赛季湖人对阵国王的比赛赢的并不轻松,第一次是历经两个加时,艰难战胜国王,第二次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依靠可比的绝杀险胜。昨天湖人才在客场艰难战胜勇士队,全队都处于一种疲惫的状态,今天又转战萨克拉门托挑战国王,对于湖人的球员来说本场比赛是一场硬战,更是一场挑战。最终湖人106-99战胜国王,湖人的科比独得30分,加索尔和拜纳姆分别拿下两双,国王方面三人砍下两双,分别是埃文斯,兰德里和汤普森

双星力挫湖人冠军气焰 国王虽败犹荣

埃文斯飞身上篮

湖人战国王的比赛,除了球员是焦点以外,球队及球员背后的商家也是值得关注的。众所周知,自从经济危机出现后,NBA的运营就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尤其是本赛季姚明受伤,艾弗森麦蒂等大众喜欢的球员纷纷遭遇各种困扰,导致了NBA的收视率节节下滑,赞助商家成为NBA萧条时期的有力支柱。国王队就是受益球队之一,兰德里从火箭交易到国王,使得国王间接也受到了兰德里中国赞助商匹克的青睐,更使得关注国王的中国球迷群体进一步扩大,对于NBA球队来说,他们需要市场,需要关注度,而中国就是一个潜在的巨大市场。另一方面,湖人的到来,也为国王主场增添不少色彩,票房抢购一空,毕竟湖人是冠军球队,有着神一样的科比,支持者很多。

比赛一开始,湖人就没让现场球迷失望,打出了冠军气势。总结昨天战勇士的经验教训,湖人今天打的更加专注,更加团结了,本赛季的交战记录让他们深知国王队是不可轻视的对手。拜纳姆凭借自身的优势和队友的助攻给国王的内线造成巨大威胁,为湖人取得良好开局。相比来说,国王进入状态显得有些慢,在内线无法取得突破后,他们尝试转战外线,凭借埃文斯、霍伊斯和兰德里的出色发挥,国王将比分追上,与国王外线相比,湖人的外线似乎无所作为。国王气势的回升,让湖人显得有些手忙脚乱,失误不断,科比虽然进攻欲望强烈,但是命中不高。而湖人并没有确立绝对的领先优势,国王也一直不放弃追赶湖人,虽然他们的经验不如湖人那么丰富,但是他们的韧性让湖人显得有些乏力。国王在新秀埃文斯的领衔之下,越打越顺手,一度将比分反超湖人,兰德里在国王的表现也越来越出色,湖人的疲软状态又一次地暴露出来。虽然本场比赛,湖人最终以106-99战胜国王,取得了本赛季对国王的三连胜,但是却也反映出湖人目前存在的众多问题。不得不让人叹息,究竟是伤病影响了球队的发挥,还是球队自身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样的湖人如何去争夺总冠军?

兰德里在赛后也表示:今天,虽然我们输了比赛,但是并没有输掉气势,我很高兴看到现场有那么多的球迷支持我们,也感谢我的赞助商匹克对我的支持,它给我的启发就是:在球场上,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放弃自己,我们要拼到底!(文/贝影)

[责任编辑:xiao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