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真和谐成就4连胜 阿里扎不折腾就是功臣

2010年03月18日1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戏份是靠能力赢取的,核心地位要靠表现而不是嘴上论证。北京时间3月18日火箭主场107-94击败灰熊,从而收获赛季最长的4连胜,根本原因就在于火箭目前主次球员分明且各安其位;对照此前3连胜就已是迟迟无法突破的最长连胜(本赛季此前已3次3连胜),火箭那一时和谐中主次不够分明,正是刺眼因素。火箭此时的和谐,才可以说是真正的和谐。

“平民和谐”曾经喜人,就在于人人都在努力作贡献,但在没有姚明也拒绝麦蒂后,火箭人人都努力的氛围下也极其缺乏主次之分,典型案例就是阿里扎一时竟会因为小布进攻戏份大而表示不满。看如今,阿里扎自复出来相对安生、准确地说是越来越踏实,正是火箭能取得此番4连胜的关键。

是的,阿里扎很重要,火箭这波4连胜也正是从他复出开始的。但火箭需要的是他的防守,是他在空位或合理条件下的进攻,从不是他本不具备的强攻能力,他的打铁是越少越好。阿里扎复出那场是对奇才,也是火箭此番4连胜的第1胜,该场阿里扎替补身份投了13次,此后3场阿里扎顶替巴蒂尔担任先发,出手是从11次降到9次再到对灰熊这场的7次,多么喜人的进程,阿里扎不抢进攻锋芒了,他能意识到自己论进攻能力就是不如小布、马丁与斯科拉,这本身就是阿里扎作出的贡献,更就是火箭和谐升级的关键,

决胜能力要靠表现,斯科拉已连续6场20+,4连胜中有25投20中砍44分的巨大亮点,小布上一场绝杀了掘金、对灰熊这场又三分球7投7中,也比如马丁的进攻力,他们的能力就摆在我们与阿里扎面前,是否认不了更不容刻意折腾搞破坏的。时至今日,依然在有论调不停地指摘小布的组织效果,在刻意强调斯科拉的闪亮是因为戏份很足甚至是太足,这思路不难理解:还是想刻意贬低人家的核心作用。可这又何必。

阿里扎必须承认自己在进攻能力上同小布斯科拉的差距,即便是姚明归来,要做的也是通过实战表现证明自己的地位,而不能过多依靠论证队友不好、挑剔他人问题来强调“自己才该是核心”的理论。也只有如此,火箭才可能更为和谐,距离梦想的目标更接近些。

(天上火)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