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慈善夜邹凯捐奥运金牌 奖金交父母买房做生意

字号:T|T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邹凯勇夺3金,在第11届全运会上,邹凯又夺得2金1银。根据本次四川省奖励规则,邹凯得到60万的奖金,加上北京奥运会后的各类奖励,邹凯所获的奖金已达数百万。坐拥财富后,邹凯开始尝试投资理财。不过在这方面,邹凯显得非常谨慎,除了购置房子等不动产外,只让父母在泸州开了一家小型酒产品代理公司。此外,邹凯也积极投入公益事业,本周五,他将在北京捐出一枚奥运会金牌用于拍卖。

奖金交父母 邹凯还当“甩手掌柜”

在表彰大会结束后,很多媒体都特别关注邹凯对奖金的看法。听到其他省份的全运奖金高于四川省的说法后,邹凯表现得很淡然,“这很正常啊,我们可是地震灾区啊,钱应该更多地用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去。”邹凯表示,自奥运会一战成名后,自己就曾多次被问到奖金的问题,最近还有人拿他和在冬奥会上取得3金的王濛做比较,“这样的比较没意义,我们都是在各自项目上努力为国争光。再说了,我国在运动员奖励方面确实也是一年比一年好,因此即便她得到的奖金高于我,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此外,邹凯还表示,不光人家的钱不关心,他连自己的钱也不清楚,“每次得到的奖金,我全部交给父母管理,理财这方面我不在行。现在我还是得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

投资很谨慎 边买房子边做小生意

其实,邹凯的大部分奖金都被邹妈妈存在银行,只有小部分用来投资。对于投资,邹凯一向很谨慎。去年2月,邹凯出钱让父母在家乡泸州开了一家小型酒产品代理公司,董事长就是自己的妈妈朱世群,目前,邹家的公司主要是代理高档酒类品牌,邹妈妈告诉记者:“一般新公司开张都要先亏一段时间,我们最开始几个月基本持平,后来慢慢开始赚钱了,虽然不多,但总是在赚嘛。”

此外,邹凯及其家人在投资房产上也很有头脑,奥运会后不久,邹凯就在成都玉林小区购买了一套百余平的商品房,当时每平米7000余元,目前价格涨到了万元以上。据了解,最近邹家准备装修这套房子,邹妈妈说:“邹凯平时也经常回成都,他回来也好有个住的地方。即便今后不住,也可以租出去。”

对自己吝啬 捐奥运金牌却大方

作为一个标准的80后,邹凯也像同龄人一样热衷于时尚。新款的手机,就是邹凯喜欢追逐的东西。过去,每次在得到比赛奖金后,他都会“申请”一部分出来,“哈哈,又有钱换新手机了。”北京奥运会后,很多奥运冠军都买了豪车,邹凯的队友陈一冰开起了宝马。但邹凯在这方面却不想大手花钱,“想买辆奥迪TT,但想着那么贵,始终有点舍不得。”

对自己“吝啬”的邹凯在捐款方面却十分大方,本周五在“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体育明星慈善夜2010”晚会上,邹凯将捐出自己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进行拍卖,“其实奥运会后,我就表示希望捐出金牌用于灾区建设。结果这个事情没落实好,这次手续全部落实了就捐出来了。希望我的金牌能为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做点贡献。” 早报记者张志凌何鹏楠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