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布一特质继承艾弗森 联盟最快之人有他一席

2010年03月18日07: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布一特质继承艾弗森 联盟最快之人有他一席

小黑豆一特制继续艾弗森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ESPN专家亨利-阿伯特评点了现役联盟中速度最快的球员,火箭两名球员布鲁克斯和马丁均被提及。而谁是最快之人?黄蜂新秀科里森已经向联盟发出宣言,他就是那个速度最快的球员。倘若谁有不服的,大可选择在打黄蜂的时候,和科里森飙一飙速度。

评定一个球员的速度快慢,通常可以从几个方面入手,比如运球推进的速度和无球的冲击速度,比如贯穿全场的速度冲击或者是小范围的启动速度。在过往的很长一段时间,艾弗森、帕克巴博萨和T-J-福特把持着联盟速度最快球员的宝座。但时过境迁,昔日的风之子或因年纪增长或因伤病频发,逐渐失去了速度优势。

尽管现在巴博萨和福特依然有着惊人的速度,但在联盟大批新星崛起的今天,速度之王的王座早已到了更新换代的时期。年轻人才是现在的天下。近几年涌现出了朗多、埃利斯保罗罗斯等速度型控卫,但这4人都受到伤病困扰,有些正远离赛场,而有些人的速度也因此被限制。

而在现役联盟中,布鲁克斯、韦德凯文-马丁、罗宾逊和詹姆斯都是著名的快马,速度是他们不可或缺的进攻武器。而在火箭球迷看来,布鲁克斯的速度绝不逊色于联盟任何一人,在某些时候,布鲁克斯甚至还要比看起来的还要快。而且布鲁克斯的快并非是绝对意义上的快,他还有迅疾的身手和灵活的脚步。布鲁克斯就曾对自己的速度下过这样的定义:我并非是联盟绝对速度最快的人,但如果要以最快的速度从三分线外突破到篮下,我想联盟中没有人能比我更快。

讨论球队的速度是一个老掉牙的话题。不过有趣的是,这次挑起争端是近来表现出色的黄蜂菜鸟控卫科里森。本赛季两大菜鸟控卫,劳森和科里森都是以速度见长,两人都不是在高顺位被选中,因此难免被拿出来比较一番。而对于外界的疑问,黄蜂控卫科里森可谓是毫不客气,他接受约什-戈登的采访时豪言道:“我确信我说联盟中最快的球员。我曾经观看过劳森的比赛,不错,他是很快。但我还是要说,我是联盟中最快的球员。”(肖恩)

相关新闻:

布鲁克斯一击退千军 他有比卢普斯一样的心脏

视频:掘金VS火箭 布鲁克斯2.9秒中投制胜

布鲁克斯马丁得分上双 巴蒂尔防守限制安东尼

ESPN:进步最快布鲁克斯第一 兰德里排名第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