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泰方叫嚣将横扫取胜 中方回应:半罐水响叮当

2010年03月18日02:39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泰方:个个都要赢 中方:擂台见高低

泰方6将昨日抵渝记者唐浩摄

神秘的六大泰拳高手来了!昨天早上,参加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的泰国队一行抵达重庆,终于露出了他们的庐山真面目。没想到的是,泰方主将朗塞根本不把东道主中国队放在眼里,竟然叫嚣“我们六个人都要赢!”。一番狂言引得中原武林风起云涌,而中方对泰国人的狂妄也不屑一顾,称他们是“半罐水响叮当”。山城擂台还未见血,一场口水战却先打了起来。

对中国功夫一无所知

比赛明晚就将开战,但这几位泰国高手对自己的对手,对中国功夫的了解几乎是零。绰号“黑金刚”的朗塞直言,他从未和中国选手交过手,也不知道什么巴特尔、张开印,谈起中国功夫更是一脸的茫然。

中国队为了这次比赛专门进行了二十天的针对性训练,而泰方六名选手属于不同的泰拳协会,并没有统一训练。朗塞表示,他为这次比赛也专门准备了一个多月,但没有去研究中国选手的打法,而只是常规训练。“这次比赛的规则已经很接近泰拳,我照平时这样练就行了。”朗塞显得非常自信,还举起臂膀向记者展示他的肌肉。

叫嚣横扫中国军团

在近年的中泰对抗中,中方占据明显优势。去年在佛山的中泰对抗赛中,中国队更是4∶1完胜泰国队。不过,对于这些耻辱的历史,来渝参赛的泰国选手们似乎并不在意。当被媒体团团包围问到比赛目标时,朗塞仍然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们六个人都要赢!膝和肘就是我的秘密武器,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前两轮,中泰选手将捉对厮杀。

教练阿雅曾经也做了14年的职业泰拳选手,拿过3个金腰带,他对中国队也是毫不畏惧。“我认为泰拳比中国功夫厉害。因为我退役前和中国选手打过三次,都是我KO他们。”去年佛山的中泰对抗赛,阿雅曾到现场观看,他对那次泰国队的失利很不服气:“上次我们是输在规则不公平。”泰国队的每个人身上,似乎都有一种复仇的情绪。

中方回应

他们是半罐水响叮当

在得知泰国选手叫嚣全胜的消息后,中国队将士嗤之以鼻。中国队主教练王祥权说:“他们这是半罐水响叮当,真正厉害的人不会这么说。”有“威风少侠”之称的张开印也许更有发言权,他在去年的中泰对抗赛中KO著名泰拳高手蓝桑坤。“嘴上说不算本事,我还是那句话,一切都擂台上见吧。”

幕后故事

泰拳训练太艰苦常人难以忍受

号称“五百年不败”的泰拳是泰国的国术,是一种非常狠辣的武术,杀伤力大。对于重庆人而言,了解泰拳更多是从电影之中。而泰拳选手真实的生活现状是怎样呢?朗塞向记者讲诉了他的故事。

朗塞今年26岁,但是从12岁便开始练拳,并在18岁成为一名职业泰拳手。朗塞说,他走上这条路完全是为了谋生,因为他家住泰国农村,在他成为拳手前家庭条件非常差。据记者了解,在泰国,泰拳手是穷人的职业,一般只有穷人才会去打泰拳,因为训练太艰苦了,常人难以忍受。他们经常是肘击椰子来练肘攻,也会用啤酒瓶在小腿上来回摩擦让腿更坚硬。

朗塞说,像他这样的一流泰拳选手,一般每个月只打一场比赛,而且通常不会和本国选手打。朗塞现在一年能挣60万泰铢,折合人民币13万元左右。朗塞还酷爱中国货,他昨天正是穿着一双特步运动鞋从曼谷来到重庆。本组稿件记者廖宇翔

人物简介

泰国6拳手

卡鲁汉

战绩:52胜20负3平

荣誉:2007泰国南部拳王赛147磅金腰带

威汉

战绩:65胜15负

荣誉:2008WBC168磅金腰带

阿敏

战绩:60胜20负

荣誉:2008SAJA158磅金腰带

朗塞

战绩:65胜13负5平

荣誉:2008南拳WBC168磅金腰带

图温坦

战绩:34胜11负3平

荣誉:2007WAKO-Pro154磅金腰带

恰仑蓬

战绩:55胜22负3平

荣誉:2008年泰国泰拳比赛155磅金腰带

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

售票电话:6385231566677512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