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吉林队本赛季惨淡收尾 “NBA元素”徒有其表

2010年03月17日16:0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时,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吉林男篮信心爆棚,许多球员在私下接受采访时,都表达了对冲击CBA季后赛、重返国内篮坛巅峰、去美国训练甚至携手“小皇帝”詹姆斯打商业比赛等美好未来做了憧憬,主帅郜树敏同样对未来摩拳擦掌。毕竟在黄健华之前,同样有着“NBA元素”的姚明已经开始了大刀阔斧的运作,吉林队上下的期待不无理由。

然而从整个赛季的走势而言,股权转让后期待中的“质变”并未到来,吉林队的“单相思”落了空。球队本赛季无论是外援和内援都堪称败笔,当流着NBA血液的泰勒、斯威夫特、卢卡斯三世、威尔斯、帕克等人近两个赛季流水似的空降CBA时,吉林男篮更多地还是依靠于澍龙、钟诚、张彪等本土新锐摧城拔寨,上赛季加盟的外援罗杰斯因伤停赛了数场,萨马基、克林斯成为“过客”,留到最后的卡尔也只是以色列联赛的弃将。

此外,吉林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本赛季初明确表示放弃了亚洲外援的名额,而内援也仅有伟的表现还差强人意。作为NBA元素注入的队伍,吉林队阵容却没有升级的动作,难怪队中一名教练最近私底下抱怨:“俱乐部既然不掏钱买几个好球员,那还问我们要什么成绩啊!”

据知情人士透露,黄健华在入股后承诺为吉林男篮提供的近千万元冠名费,只在今年春节前夕兑现了一部分,而所谓依靠黄健华的影响力吸引的赞助商也并未出现纷至沓来的场景。黄健华兑现的“实体”,是赛季初加盟球队的NBA体能师布朗格,但一个赛季下来,球队员们普遍表示体能并未依靠其实现提高,就连教练组也表示布朗格没传说的那么“神”。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