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吉林队本赛季惨淡收尾 “NBA元素”徒有其表

2010年03月17日16:0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网报道 2009/2010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日前偃旗息鼓,赛季初由NBA克里夫兰骑士队股东黄健华高调入主的吉林男篮,最终仅以31.2%胜率的成绩在17支队伍中排名第13位,未能完成打入季后赛的目标。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令后者实现质的飞跃不同,黄健华入股的吉林男篮并没有完成华丽的转身。

联赛“收官战”吉林男篮以110:115不敌浙江稠州银行队,终场的哨音为俱乐部的常规赛战绩划上句点:主场7胜9负,客场3胜13负,场均得97.8分、失103.2分,积42分,排名第13位——这样的排名与最近三个赛季的第13、14、12位同处一个水平线。

号称“东北虎”的吉林男篮,本世纪初曾在中国篮坛经历过数年辉煌,随着孙军、罗德等老将的退隐江湖,球队逐渐进入人才过渡期、蛰伏期,并从2008/09赛季开始在俱乐部高层、教练、球员三方面进行“大换血”。对低谷中的吉林男篮和球迷来说,NBA首位华人股东黄健华的到来不亚于“惊蛰”的雷鸣。

黄健华在去年11月的吉林男篮股权转让签约仪式上表示,他将把NBA的理念和管理运营模式带到俱乐部,同时利用其赞助商资源和专业的商务团队参与市场运营,帮助解决多年来一直困扰吉林男篮发展的资金压力,并希望球队能在新赛季打入前八,甚至不久之后重返全国前三。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