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对室内赛没兴趣 60米跑难现闪电优势?

2010年03月17日14:59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刚刚结束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上,过去两年中威震世界的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等世界男子飞人的缺席,使全世界最期待的最“重头戏”男子飞人大战索然无味。那么,博尔特为何对室内世锦赛没有兴趣?

事实上,这不是博尔特首次“爽约”室内世锦赛,他甚至连每年冬季的室内赛季几乎都不参加。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其一、位于加勒比海的第三大岛牙买加属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气温27摄氏度,四季如春,根本没有室内赛季。因此,包括博尔特和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都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在澳大利亚或西班牙训练,很少进行室内训练和比赛。因此,本届世锦赛,博尔特、鲍威尔、弗拉策尔等许多世界名将都没有参加选拔赛。

其二、由于室内外比赛场地不同,室外标准跑道为400米,而室内标准跑到只有200米,同样的比赛距离运动员需要多跑一个弯道,对弯道技术要求更高。运动员需要进行专门的训练。

其三、室内世锦赛男女短跑只设60米和400米,博尔特只能参加60米。但博尔特的技术特点和优势更多体现在50米以后的加速和后程冲刺,而他巨人般的身高起跑时也显得吃亏,因此在60米比赛中的优势无法体现,对他室外的100米成绩提高也帮助不大,故而放弃。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