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多哈后刘翔重新成为追赶者 接受现状显成熟

2010年03月17日14:15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隔19个月,刘翔重回国际赛场,因脚伤不敢发力的他,尽管最后拿到第七名,但从他的脸上并没有看到沮丧。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重新成为追赶者的身影。

当所有的辉煌都成为过去,刘翔一切从零开始,重新去拼每一个对手。预赛7秒79、半决赛7秒68、决赛7秒65,每跑一次,他都更进一步。此刻,想得更多的是对刘翔的钦佩。

钦佩他的勇气。面对老对手罗伯斯、特拉梅尔、奥利弗,明知道现在状态难以抗衡,刘翔仍坦然地站上决赛起跑线,主动承受“失败”结局和心理落差。“我有过辉煌的过去,每个人都有高潮、低谷,我接受今天这个结果。”现在的刘翔更成熟了。

钦佩他的顽强。刘翔并没有回避现在的状态,敢于示弱,不一味逞强,不计较一时得失。术后重返赛场时他就说过:“以前,我就把自己当成一个弱者,确立一个又一个目标,然后去不断追赶他们。现在,我还是要像以前一样一个个去拼。”半决赛结束,刘翔一瘸一拐地走下赛场,他坚持一定要顶下去。看淡名誉和荣辱,平和而淡定,并没丢失一颗冠军的心。

重回巅峰需要时间,更需要付出百倍于以往的努力。2010赛季,是刘翔重新找回最佳状态,在国际赛场进一步证明自己的一年。多哈只是刘翔起飞的一个新的起点,刘翔要做的,是早日走出伤病的困扰,从头再来。

此时此刻,耳畔想起教练孙海平出征前的话,希望大家不要把刘翔现在的成绩看得太重,“没有压力,刘翔回归的脚步会轻松许多。”

飞人的奋斗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期待正追赶的他能王者归来。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