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总结:姚明助上海一飞冲天 八一艰难归来

2010年03月17日10:57生活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 卫冕冠军 并非无敌

作为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仍然是本赛季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常规赛30胜2负排名第一,人员整齐、兵强马壮是他们笑傲江湖的最大资本。常规赛中,广东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挥,终结广厦、上海等队的连胜纪录也都出于他们之手。唯一遗憾的是,广东常规赛两负新疆广汇,后者也将成为他们卫冕道路上的最大障碍。

巴特尔本赛季的状态明显不如以往,场均仅得到13.8分,但是新疆的外援很不错,甘尼斯场均30.2分,成为球队新的得分点。常规赛中,新疆队的战绩基本稳定。进入季后赛,他们将对阵缺少了刘玉栋的福建。上赛季,新疆作为总决赛菜鸟一样惊出广东一身冷汗,本赛季,他们将发起更有力的挑战。

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失意名单上,除了山西还有两支球队不得不提。作为昔日的三强之一,江苏男篮本赛季仅仅排名常规赛第六,外教杰森下课无法挽回败局,相反这位胖胖的大肚子教练只是俱乐部内讧的替罪羊。赞助商与体院之间的矛盾,资金的无法到位,成为江苏迅速下滑的主要原因。如果无法解决,江苏篮球恐怕难回一流行列。

另一支球队是东莞马可波罗,曾经的四强球队,如今排名第十一,很难说清楚这支从来不缺投入的球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衰落很容易,振兴却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办到的。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