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阵容支离破碎 战绩滑坡主帅无奈自我安慰

2010年03月17日09: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17日,根据《ESPN体育》报道,公牛队当家后卫德里克·罗斯再度伤停,他缺阵了上星期对战热火的比赛,今天他也会缺阵对阵灰熊队的比赛。罗斯在对阵魔术队的比赛中带病复出,在与霍华德对抗时再度受伤。罗斯说:“我现在感觉很好,但是他们叫我休息一下,等到痊愈了再继续战斗。”与此同时,球队另一悍将鲁尔·也缺阵今天的比赛。

高中时连续两年带领球队夺得州冠军,四年总战绩达到120胜12负。大四赛季率队挑翻全美第一的橡树山高中(这也是当年橡树山高中唯一一场败仗),个人得到28分9板8助。在芝加哥当地享有极高声誉,传球好防守强的特点让队友们都热爱跟他一起打球。由于是芝加哥本地人,因此自己也很期待继勒布朗·詹姆斯后成为又一位为家乡球队效力的NBA状元秀。

虽然得分不比同届其他超级新鲜人,但展示了控卫必需的无私品质和灵敏的传球嗅觉。比赛学习能力出色,进入赛季中段开始展现出非凡的大场面比赛控制力,作为球队进攻发起者的同时承担外线防守屏障角色,单防能力出众,下快攻能力出众,速度、爆发力、平衡能力结合完美。进入NCAA锦标赛后愈发不可阻挡,连续打爆两位全美最佳阵容控卫DJ·奥古斯丁和达伦·科里森。决赛又有逆天表现可惜功亏一篑不可思议地被拖进加时憾负,依然率领球队打出38胜的全美历史最多单季胜场。最为人诟病的就是投射能力,他的三分和罚球命中率都尚在开发阶段中,内线突破时的滞空挑篮动作还有待提高。新秀赛季他场均16.8分、3.9个篮板、6.3个助攻,本赛季他有了好的提高,场均拿下20.4分、3.6个篮板、5.7个助攻。是公牛队的核心人物。

不仅罗斯伤停,公牛队的其他大将们频频缺阵,邓以及诺阿因病伤停,辛里奇 就因为被禁赛而缺席比赛,以至于球队首发阵容支离破碎,今天简奈罗·帕戈、罗纳德·穆雷、阿西·劳、泰·吉布森、布拉德·米勒这五名球员正选出场。

也因如此,公牛队最近7连败,主教练德尔·内格罗说:“不用担心,我们在不断地调整,而且我想今天是一个好机会,能让年轻球员锻炼一下,我觉得这对球队未来的发展有很好的推动力。我知道最近大家都十分沮丧,我们最近的战绩实在是‘一塌糊涂’,但是我们一直在调整,我希望他们在今天晚上能有好的表现。”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