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命中准绝杀救主 斯科拉笑言想亲小家伙

2010年03月17日07:28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那个小家伙,太棒了。我真想去亲他,哦,不,还是算了。”昨日,火箭主场对阵掘金布鲁克斯命中准绝杀球,帮助球队取得三连胜。斯科拉以如此方式,表达了对小布的赞赏之情。

最后2.9秒,双方战成平局,火箭持球。布鲁克斯并未选择传球,而是中投出手。命中后,全场沸腾,队友纷纷走过来与布鲁克斯拥抱,但小布依然面无表情。掘金最后一攻没有收获,比分最终定格在125比123。

此前,布鲁克斯两罚一中,火箭仅领先2分。随后一个回合,掘金追平比分。关键时刻,布鲁克斯坦言队友和教练的信任让他找回信心。“当时,我感觉非常糟,阿里扎告诉我要保持冷静,而教练给了我足够的信任让我投最后一球。”阿德尔曼也为弟子最后时刻的决心所感动,“我认为对方会采用挡拆。布鲁克斯说,‘他们会包夹我,大家就散开让我来。’你要知道,在联盟中有多少人能在他面前防住他呢?”

当时,掘金派遣安东尼·卡特防守布鲁克斯。小布突破后,拔地跳投。“我首先想得到一些空间。我不会去尝试突破至篮下,如果这样的话,会被撞得东倒西歪。”布鲁克斯如此描述最后一投。

此役,小布砍下31分9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布鲁克斯此役命中三分后,连续38场有三分进账,创了队史纪录。

■ 瞻前

常规赛不到20场,火箭落后开拓者5个胜场

谈论季后赛?还是先赢球吧

“现在不要告诉火箭,他们已经从季后赛的版图中消失了。”昨日,火箭取得了三连胜。尽管目前距离西部第8的开拓者依然有5个胜场的差距,但美国媒体调侃现在还不能小觑火箭。斯科拉也认可这一说法。

这也是火箭自从去年12月中旬以来,首次取得三连胜。目前,开拓者比火箭多赢7场球。斯科拉也认为,在常规赛仅剩不到20场的情况下,火箭追上开拓者堪比登天。“我们已经没有犯错误的空间了。仅剩下一个月,没准我们的赛季就结束了。所以,我们需要赢很多球。”斯科拉说。

上一场比赛,斯科拉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4分。昨日,他依然奉上了漂亮的数据———23分11个篮板。对于这场胜利,斯科拉也认为来之不易,“过去两场比赛,我们打得可谓伟大。这场比赛,我们同样是在战斗。”

■ 变阵

火箭队长主动申请当替补

阿德尔曼表示巴蒂尔做替补能让阵容更富有弹性

效力火箭的前3个赛季,以及本赛季的前62场比赛,巴蒂尔绝大多数场次都担任首发。不过,目前这个火箭队长却沦为替补。阿德尔曼透露,这是巴蒂尔主动请缨,要求充当“试验品”。

上一场与网队的比赛,巴蒂尔将先发的位置让给了阿里扎。昨日的比赛,巴蒂尔的地位并未发生变化。两场比赛,巴蒂尔上场时间在25分钟左右,均砍下6分。阿德尔曼透露,巴蒂尔主动要求充当“试验品”,“巴蒂尔没有任何问题,依然是头号选择。此前,他告诉我将担任替补。我对他说会尝试一下。”阿德尔曼同时表示,这一阵容轮转对阿里扎考验颇大,“这意味着阿里扎的角色需要转变,开场后他要去防守对方最厉害的角色。当然,巴蒂尔做替补能让我们阵容更富有弹性。未来怎样,我还要观察一下。”

巴蒂尔也并不确定这一改变是否是长期的。“这可能是好的职业改变,也可能是坏的改变。对于球队来说,也说不上是好是坏,我不知道,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

■ 对手

安东尼未能完成救赎,但砍下全场最高分

阿德尔曼祝福掘金主帅

《丹佛邮报》称,输球后,掘金的更衣室里并没有弥漫着悲伤情绪,大家不时耸一耸肩,仿佛20分钟前的输球已经成了遥远的记忆。昨日在丰田中心,掘金的6连胜戛然终止。在主帅卡尔缺阵的情况下,掘金4个客场之旅依然取得了3胜1负的佳绩。

在布鲁克斯命中准绝杀后,安东尼三分出手不中,未能完成救赎。比卢普斯在谈论这场比赛时,用了“疯狂”一词。“这真是一场疯狂的比赛。最后时刻球在谁手里,谁就能赢得比赛。只可惜,我们最后的出手未能投中。”比普斯说。安东尼砍下全场最高的45分,另外还有10个篮板。他的得分主要来自下半场,“上半场,巴蒂尔的防守都快贴到我的脸上了。下半场,我找到了应对办法,球回到了我熟悉的节奏上。”

乔治·卡尔因咽喉癌缺席了4个客场中的最后3个。阿德尔曼为自己的同行送上了祝福,“他目前很艰难。这是他第二次遭遇癌症,希望现在承受的一切,对他的未来有好处。祝他好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