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小贝痛别世界杯谁在偷笑 三狮边缘郎或是辣妹

2010年03月16日17:58腾讯体育志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AC米兰官方宣布,上周末左脚跟腱断裂的贝克汉姆已在芬兰成功接受了手术,开始进入长达5-6月的术后恢复期,这同时意味着小贝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之梦彻底破灭。痛别职业生涯最后一届世界杯,无论对小贝本人还是亿万喜欢他的球迷来说都是巨大的打击。然而,小贝的缺席对英格兰队来说却并不一定就是灾难。

在得知小贝彻底无缘南非世界杯后,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通过媒体表达了遗憾,“我为大卫的受伤感到抱歉,但我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没人会怀疑卡帅发自肺腑的遗憾之情,但遗憾毕竟是遗憾。实事求是的讲,小贝伤别南非并不会让卡佩罗感到绝望,更不会在根本上影响英格兰队的世界杯前途,要知道卡帅治下的“三狮”右路实在不差人,甚至可用兵多将广来形容。

现年34岁的贝克汉姆,迄今已代表英格兰队连续参加3届世界杯,各项赛事代表“三狮”出场115次攻入17球,出场次数在英格兰队的历史上仅次于门将希尔顿的125场。

不过,如此辉煌的数据背后却掩盖不住渐渐“高龄”的小贝在国家队失宠的境遇。自去年10月14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3-0击败白俄罗斯队的比赛后迄今近5个月的时间里,贝克汉姆再未代表“三狮”出场。即使在最近一次英格兰的比赛上(热身赛3-1逆转埃及),贝克汉姆虽然入选英格兰阵容,却连一分钟的比赛都没有获得。如果没有遭此重伤,贝克汉姆去南非问题不大,但却不可能确保一个主力位置,而是扮演一个可以左右战局、一脚致命的超级替补。

失去了贝克汉姆的英格兰右路,至少有3名正印的边路好手,伦农、沃尔科特和赖特-菲利普斯三人竞逐主力之位。他们三人和贝克汉姆相比各有优劣,论传中技术和定位球杀伤力贝克汉姆独树一帜。不过,若论及带球、冲刺和突破能力贝帅就相形见绌了,和伦农等3人相比即使巅峰时期的小贝也无法在带球、冲刺和突破占据上风,更休提如今已34岁。

可以说,卡佩罗心目中的右路主力人选会在伦农、沃尔科特和赖特-菲利普斯三人中产生。此外,维拉队能攻能守的边锋米尔纳也可胜任右边路的角色。贝克汉姆的退出,对于他们来说正好减少了一个抢夺出场时间的竞争者,是绝对的福音。不过作为曾经同甘共苦的队友来说,小贝遭此大难他们内心多少会有惋惜之情。

贝克汉姆伤别南非是其职业生涯的重大悲剧,不过对于家庭生活来说这或许又是一出喜剧。无缘世界杯,这意味着小贝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家人的身边,共享天伦。按照为小贝实施手术的奥拉瓦医生介绍小贝术后2个月后就可以下地行走,届时小贝正好与妻子辣妹、儿子等一起在为英格兰队、为队友们加油,如果恢复情况良好说不定球迷们甚至可以在南非世界杯的看台上看到小贝。因此,南非并不一定就是小贝的伤心地。(志然)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