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旧将更名转战深圳 接受采访拒谈北京队

2010年03月16日15:14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黎晓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深圳红钻队在增城的一场热身赛上1比0战胜了广州队。深圳队的首发阵容是门将程月磊,后卫尹小龙、袁琳、扬科、刘帅,后腰黄隆、聂凌峰,前卫赫莱布、栗鑫,前锋黄凤涛、权恒。上半场广州队稍占优势,下半场深足换上多位球员,最终由吉亚哥边路传中,新内援王栋门前包抄打入惟一进球。

本报记者黎晓斌摄影报道 他回来了,我们“头”大了。他的英文名字是Tiago,但是中文名字却有很多版本。有叫他“迪亚戈”的,有叫他“堤亚哥”、“堤亚戈”的。当然,还有他2000年刚来深圳时,我们都叫他的“吉亚哥”。

于是,记者特意将他的这几个主要中文名字工工整整写在白纸上,让他自己选择。本来以为要花费一些时间的,没想到这哥们压根就不等记者开口,直截了当选了“吉亚哥”。

“这个好,只有这个,三个字我都懂。”一句算不上流利、但是能听得懂的普通话蹦出来了。“我知道,这个‘吉’就是lucky的意思,我喜欢lucky。”几年不见,这哥们的汉语说得太厉害了。“另外几个我不喜欢,这个和这个我都看不懂。”吉亚哥摇着头吹着口哨,一脸不屑地,指着那个复杂的“迪”和“堤”。

其实早在深足宣布与他签约的时候,董事长万宏伟已经说了:“还是叫‘吉亚哥’吧,深圳球迷看着亲切,是我们深圳队的人就应该按照深圳的叫法。”现在连吉亚哥自己都这样选择了,正好统一,那以后就叫他“吉亚哥”吧。

重温一下

吉亚哥的履历

英文:Tiago Jorge Honorio

身高:192厘米

体重: 85公斤

生日: 1977年12月4日

出生:巴西阿梅里卡纳

进球纪录

2000年深圳 8球

2001年深圳 12球

2002年深圳 13球

2003年深圳 13球

2006年联城 5球

2007年国安 10球

2008年国安 5球

吉亚哥中文对答

①记者:电视台的记者让你做个采访。

吉亚哥:不不不。

记者:为什么?

吉亚哥:你问他们能用葡萄牙语吗?我的英文不好,我不知道怎样表达。我的中文也不好,平时说话还可以,上镜那……绝对不行。

②记者:深圳队的条件和国安没法比吧?

吉亚哥:(点头)他们太有钱了。

电视台记者:可以谈谈国安队吗?

吉亚哥:绝对不行绝对不行,我不能谈他们任何事情,不行不行。

③记者:孩子多大了?

吉亚哥:大儿子举11岁了,五年级了,在巴西踢球,踢前锋呢,比我厉害。

记者:他们来深圳上学吗?

吉亚哥:不不,他们还在巴西,老婆带着,7月份都过来,巴西只有一个月暑假,8月份他们都回去。所以我必须在他们来之前找到房子。

记者:有什么要求?

吉亚哥:离体育场近,而且一定要有超市,你知道我一家人最喜欢去超市……(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