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鲁克斯一击退千军 他有比卢普斯一样的心脏

2010年03月16日1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 火箭掘金比赛还剩20.8秒的时候,布鲁克斯运球控制时间,过了半场后面对安东尼-卡特的防守,布鲁克斯选择右侧变速突破,安东尼-卡特以为布鲁克斯要杀到篮下,这时候布鲁克斯做出了非常正确的选择,一个急停然后直接拔起跳投,命中了本场制胜的一投。

本赛季第一次与比卢普斯较量的时候是在掘金主场,布鲁克斯35分钟15投7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7罚6中,攻下23分7助攻,出现了3失误,和他对位的比普斯20分钟8投5中,三分球3投2中,罚球3罚全中,攻下了15分3助攻,只出现1次失误,那场比赛布鲁克斯的速度优势没能赢经验丰富的比卢普斯,火箭也以10分之差输掉比赛。

在火箭主场的那一次较量,布鲁克斯在与比卢普斯的对位中还是没占到什么便宜,最终阿德尔曼让洛瑞打了36分钟,打了20分钟的布鲁克斯11投8中,三分球6投5中攻下了22分,但是那场比赛他一次助攻都没有。比卢普斯39分钟的时间里16投7中砍下了21分4助攻3抢断4篮板。

本赛季布鲁克斯与比卢普斯的两次交战都败阵,职业生涯与比卢普斯的7次对阵,布鲁克斯场均出场时间24.9分钟,平均16.9分3.1助攻,场均命中2.7个三分球。比卢普斯场均35分钟,有17.3分6.9助攻2.1个三分球。今天布鲁克斯用31分9助攻和制胜一投杀退了老辣的比卢普斯,证明了他自身完全有资格去竞争本赛季进步最快奖。

或许是连续两次输给比卢普斯激发出了布鲁克斯的斗志,今天他打得很卖力,他似乎要在曾经的总决赛MVP面前证明自己本赛季的进步。首节比赛布鲁克斯5投4中,三分球3投2中,不仅仅用高效的进攻砍下了12分,还送出了5次精彩的助攻,比卢普斯则3投1中仅仅得到2分3助攻。上半场布鲁克斯在与比卢普斯的对位中有如神助,极具侵略性的进攻不但能在比卢普斯身上造成犯规获得罚球机会,还有着挑战安东尼完成2+1的神奇表演。

上半场布鲁克斯几乎打爆了比卢普斯,半场17分7助攻的表现完全就是联盟顶级控卫的水准,比卢普斯3投1中2分3助攻的表现表现得一塌糊涂。不过布鲁克斯与比卢普斯的差距在哪呢?上半场比赛布鲁克斯让比卢普斯看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猛烈势头,下半场比卢普斯让布鲁克斯感受到了姜还是老的辣,比卢普斯可以在上半场梦游,不过其惊人的调整能力可以在下半场率领掘金瞬间将火箭的领先优势蚕食殆尽。

比卢普斯有Mr big shot之称,关键时刻有一颗大心脏,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不过今天的比赛注定属于布鲁克斯,布鲁克斯最后20秒的表现为他整场的疯狂演出划上 完美的句号。本场比赛布鲁克斯将比卢普斯打到6次犯规离场,然后在一颗大心脏的支撑下用比卢普斯最擅长(关键投篮)的方式赢了这一次对决。(球场浪子)

论坛推荐:

视频-小布奉献准绝杀助火箭主场胜掘金 火箭上演永不瞑目 季后赛此刻在召唤

惊艳背后恐怖的火箭搅局者 火箭其实可以放弃季后赛的希望了 进入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