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影帝末节尽显核心风范 休斯敦两战迎来新韦伯

2010年03月16日1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影帝末节尽显核心风范 休斯敦两战迎来新韦伯

火箭主场胜篮网 斯科拉44分12篮板【点击查看相关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25投20中得到44分,对阵篮网的那一晚无疑是属于斯科拉的,而他单场命中20球也是火箭近20年来的最佳纪录。赛后他也开玩笑地表示,“下面应该是姚明来追我了。”

无论如何,斯科拉在火箭的核心作用正在日益得到体现,尽管北京时间3月16日,火箭主场对阵掘金的比赛,斯科拉并不是球队的得分王,但他依然是阿德尔曼手中的绝对王牌和核心。今天,斯科拉又凭借着最后一节的关键发挥确保了火箭的胜利。

火箭开场的进攻会交到斯科拉去处理,并且利用阿根廷人的稳定性来帮助球队来打开局面,同时也可以给对手一个下马威,今天斯科拉依然做得出色,而且他提到高位时的策应能力依稀可以看到当年国王时期韦伯的风采,中距离的攻击和篮下的灵巧性正是韦伯的特点,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强行进攻的家伙,这一点,斯科拉很像他。提到高位时,斯科拉现在的传球能力似乎还和当年的韦伯有点差距,倒是海耶斯的背传让人看到韦伯当年的风范。但是斯科拉作为球队运转的轴确实表现不错,这也让火箭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作为球队的核心,不仅需要超强的得分能力,而且还需要稳定军心的作用,当年在国王,韦伯关键时刻的中投和高位策应屡屡重创对手。今天的斯科拉将此招演绎得惟妙惟肖,第二节,火箭陷入得分荒的时候,斯科拉连续两次中距离稳住阵脚。而第三节火箭被追分的关键时刻,他的两次后场篮板并且长传发动快攻带动了球队,之后又是一次漂亮的击地给马丁上篮,制造了对手犯规。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送出致命一传或者送上关键的得分,这也在现在的斯科拉身上逐渐体现,就像他在阿根廷国家队时做的那样。

即便是第四节遭遇对手的两次封盖,但是斯科拉仍然凭借连续最后时刻的两次得分帮火箭将分差缩小到只剩2分。最后1分钟,更是斯科拉顽强地倒地拼抢篮板,然后又是跟进的快攻打成2+1令火箭122-121反超。最后时刻又是他连续两个关键篮板确保了火箭最后的胜利。(李飞)

论坛推荐:

视频-小布奉献准绝杀助火箭主场胜掘金 火箭上演永不瞑目 季后赛此刻在召唤

惊艳背后恐怖的火箭搅局者 火箭其实可以放弃季后赛的希望了 进入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