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大逆转掘金取3连胜 小布准绝杀力压甜瓜

2010年03月16日1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大逆转掘金取3连胜 小布准绝杀力压甜瓜

点击查看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6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掘金,在上半场领先两位数情况下,火箭遭遇掘金发力反扑,末节前段反而落后11分,但被动局面下火箭上演精彩逆转,最终凭借布鲁克斯最后2秒的制胜球125-123险胜。火箭收获3连胜,也终结了掘金的6连胜,同时更避免了32年来首遭掘金赛季横扫(本赛季前两战火箭均负于掘金)。

小布全场17投11中,送出31分9助攻;凯文-马丁16投9中贡献29分7篮板,斯科拉18投11中砍下23分11篮板,阿里扎9投5中得到12分。掘金共6人得分上双,安东尼35投18中,数据为45分10篮板。

小布创队史 火箭首节精准

上一场刚砍下44分的斯科拉开场后连有篮下巧打、跑攻,在双方战为6平后,小布飙入三分球,带动火箭以7-0冲击将比分拉开。小布已是连续38场命中三分球,就此超越海德(37),创造了火箭队史新纪录。

在马丁打三分带动下,火箭首节中段26-15建立两位数优势。虽然阿里扎短时间内连被安东尼制造犯规,但替补出场的巴蒂尔以封盖向安东尼施加压力,首节得到10分的甜瓜仅是10投3中的效率。首节火箭38-29领先,马丁与小布均为12分,火箭20投14中,准度70%。

安德森积极补过 火箭半场领先

次节双方轮换对峙,大卫-安德森先有拿球不稳导致出界的小失误,但此后连有补篮、三分球,确保火箭继续两位数优势;次节中段洛瑞、马丁命中中远投,火箭58-42领先。

掘金情绪略显急躁,比卢普斯进攻犯规,内内则灌篮不中,安东尼还被判定拖延比赛时间;火箭势头相对平稳,阿里扎虽也有扣篮扣飞,但也利用反击涨分,半场火箭68-57领先。

掘金发力反超 小布对飙安东尼

进入第三节风色突变,比普斯连入三分球助掘金追至65-69。在马丁、阿里扎与海耶斯回敬6-0攻势、一度巩固火箭优势后,阿弗拉罗又连入远投,掘金再追至75-77。

紧密胶着中小布虽连有砍分,但安东尼命中远投率掘金在第三节4分钟时86-85超出。涨分对峙中,小布与安东尼出现了均连续两回合砍分的对攻场面。三节战罢掘金95-93领先。

火箭激荡反扑 小布关键球决胜

安东尼在末节率先命中远投,火箭却4投连失,掘金趁机104-93建立两位数优势。斯科拉此后连得4分,巴蒂尔也命中三分球,火箭缩小分差。经末节中段拉锯,斯科拉又连续砍分,火箭在末节3分半钟追至113-115。

末节1分21秒,安东尼再有涨分后掘金121-116领先。阿里扎回敬远投带动火箭反扑,阿弗拉罗远投不中后,斯科拉快攻完成打三分,火箭122-121反超。内内攻篮不中,比卢普斯6犯离场,布鲁克斯罚球2中1后,火箭比赛结束前28秒123-121领先,掘金用时7秒由安东尼上篮追平比分。

火箭剩余20秒由小布操刀,在控球消耗时间后,小布最后2秒命中决胜中投,随着安东尼远投不中,火箭125-123险胜。

(天上火)

小布砍下31+9

小布砍下31+9(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下场预告:3月18日,8:30火箭vs灰熊

相关新闻:

火箭赢球不需太开心 尼克斯式爆冷怎值得骄傲

布鲁克斯一击退千军 他有比卢普斯一样的心脏

布鲁克斯马丁得分上双 巴蒂尔防守限制安东尼

论坛推荐:

视频-小布奉献准绝杀助火箭主场胜掘金 火箭上演永不瞑目 季后赛此刻在召唤

姚明之于火箭,我们之于火箭——七年之痒 视频-火箭队上周五佳球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