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人民日报:羽球田径成绩堪忧 打盹儿就会误事

字号:T|T

这几天,中国运动员参加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和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成绩并不令人满意,连喜忧参半都说不上。田径比赛只有郑幸娟以刷新全国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跳高第五名,更多参赛选手远未能达到应有水准。羽毛球更无法与去年全英赛包揽全部冠军相比,尤其是男女单打尽墨,让人失望。

北京奥运会后,羽毛球队吐故纳新,新老交替还算顺利,否则,去年哪能囊括世界锦标赛5个单项的桂冠和苏迪曼杯团体冠军。2009年虽然是伦敦奥运周期第一年,调整队伍、补充新人都属常规动作,中国、外国皆如此。只是中国选手显得更为忙碌,尤其是在全运会上,国手们回归母队,为了给家乡父老争个颜面,拼得气喘吁吁。田径、羽毛球都是前有世界锦标赛,后有东亚运动会等赛事相接,快马加鞭未下鞍。

但是,这都不应成为比赛打得不好的理由。拿羽毛球来说,今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前三站男单金牌竟被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一股脑儿卷走,而中国选手没有一次打入决赛。室内田径世锦赛共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登上奖牌榜,中国选手没有一人上榜,他们到哪里去了?

弱项要奋起直追,强项要保持优势。老话说得好:“心出一日,三日可收;心出三日,无日可收。”无非是提醒不可有懈怠。看看罗伯斯、特拉梅尔那股冲劲,他们不会坐等刘翔彻底康复,重现当年勇。已过而立之年的丹麦老将拉斯姆森正是靠着力争场上主动权,从王仪涵手里夺回全英赛女单冠军。

赛场无情,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打个盹儿的工夫,醒来以后就会发现对手一刻也没闲着,态势已经变了。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