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齐祖偶像:巴萨蝉联西甲王 梅西缘何强于C罗

2010年03月16日10: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乌拉圭传奇弗朗西斯科列在接受采访时称,坚信巴萨会在本赛季末蝉联西甲王,在西甲赛场上,真正的“王牌”是梅西,而非C罗。

尽管正式揭幕要等到6月12日,但有关南非世界杯的话题却早已日趋白热化。究竟谁才是本届世界杯最有力的竞逐者,恩佐-弗朗西斯科利给出的答案是西班牙。“有实力捧起大力神杯的球队当然不只一家,”弗朗西斯科利这样告诉记者:“但最后的赢家应该是在赛场上一贯发挥稳健的球队,比如眼下的西班牙。我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判断并不仅仅基于西班牙球踢得有多漂亮,最重要的是他们在2008年捧起了一座欧洲杯,这足以作为水平的见证。”

弗朗西斯科利是乌拉圭足坛的王子,曾几何时,乌拉圭是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但如今这支国家队却已淡出一流之列。如今,弗朗西斯科利唯一的愿望就是乌拉圭能在南非赛场上“表现正常、打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拥有有弗兰、苏亚雷斯、加诺等人,前乌拉圭王子有理由相信自己的国家队能够在南非赛场上有所作为。接下来,弗朗西斯科利还特别提及了英格兰:“必须对这支球队给予特殊的关注,要知道,在卡佩罗麾下,英格兰已经今非昔比,相对于进攻,如今的英格兰更看重防守。与此同时如果鲁尼能将状态保持到世界杯,对对手来说,他应该是英格兰阵中最大的威胁。”

接下来弗朗西斯科利的话题转移到了西甲联赛,谁将成为本赛季西甲冠军?记者的话题直切主题。“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乌拉圭人谨慎道:“西甲拥有很棒的球队,比如巴萨和皇马,因此不到最后一刻鹿死谁手就是一个迷。”不过紧随其后弗朗西斯科利话锋一转道:“如果非让我说个答案,我想冠军是巴塞罗那。欧冠遭淘汰对皇马而言是个不小的打击,彻底摆脱这个阴影实在不容易。皇马、巴萨球风迥异,在我眼里,巴萨水平更胜一筹,在皇马之上,他们的风格很有传承性,而皇马,只是单场比赛时而打的很壮观颇具观赏度而已。皇马作为球队还很年轻,不具巴萨那种稳健性。”皇马被淘汰,于乌拉圭足坛传奇,这简直“令人不可思议”,归根结底,“皇马的运气实在差得离奇”。

最后提及梅西、C罗,弗朗西斯科利直言不讳道出“西甲真正的巨星是梅西”。梅西强于C罗就在于“他能在巴萨很多关键性的比赛中承担起关键先生的这个角色、继而主导比赛胜负天平的倒向”。与此同时,乌拉圭人还没忘记眼下正在风口浪尖上的皇马中场卡卡:“在那个位置上,国际足坛匹敌卡卡的人不多,皇马收购卡卡是笔划算的买卖。”(Carolina)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