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足球维新坚持两原则 举国体制是优势

字号:T|T

“韦迪确认国奥必战中甲”,这个消息最近在网上已经传得沸沸扬扬,而且还有“国内29家职业俱乐部已经有23家表示赞成”的说法加以佐证,不过这一切昨天均被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证实为“非官方”。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韦迪透露,中国足球目前的确正在考虑如何利用体制方面的优势,来弥补市场化的短板,国奥打中甲的确也是联赛兼顾“国字号”的预案之一,不过所有方案都还在讨论之中,“在未来三四天,中国足协肯定会拿出一套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案。”

韦迪透露,中国足球的“维新”方案必须坚守两个原则:“首先,就是不能影响到联赛,要保证联赛的完整性。其次,就是必须考虑到给国字号队伍更多的锻炼机会,保证国字号队伍的水平得到相应提高。”

重竞技和水上中心的经历让韦迪明白,举国体制是中国体育迅速走向强势的支撑,“取体制之长补市场之短是中国足球必由之路。”韦迪表示,中国足球要迅速发展,必须改变现有的发展模式,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做好联赛和“国字号”同时兼顾,“这其实是一个资源嫁接的问题。举国体制对于我国竞技体育的发展本来是一大客观优势,如果中国足球摆着这个体制不依靠,放着那些可用资源不用,那不是一种资源浪费吗?”

对于国奥队打中甲的消息,韦迪承认中国足协的确有这样的考虑,“这个事情的确被提出来了,但这仅仅是方案之一,实际上目前摆在我们桌面上的还有若干种备选方案,我们正在进行仔细研究,要找到一种切实可行的方案并加以落实,我想很快大家就可以看到我们的最终方案了。”韦迪表示他从未证实过国奥必须打中甲这一说法,对于国奥打中甲的可能性,韦迪的回答是:“我只能说,不能说没有可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