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巴蒂尔怒盖安东尼 火箭后场双枪砍24分

2010年03月16日09: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6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掘金,首节结束时火箭38-29领先,布鲁克斯6投4中送出12分5助攻,凯文-马丁5投4中得到12分,斯科拉5投3中砍下6分3篮板。安东尼10投3中为掘金得到10分。

上一场斯科拉刚砍下职业生涯新高44分,此战开场影帝顺利入戏,首次进攻中在篮筐右侧背打佩特罗,只见斯科拉突然转身探臂挑篮,一气呵成的动作将球送入篮筐;片刻后斯科拉又有运动战穿越篮下,上反篮添分。肩负盯防安东尼重任的阿里扎也贡献突破上篮,火箭在开局涨分对峙中同掘金一路斗为6平。

随着小布飙入三分球,火箭势头逐起,安东尼却错失了近篮二次攻机会,火箭趁机追身完成7-0攻势,将比分拉开至13-6。掘金暂停调整后由佩特罗、内内相继攻内线砍分,火箭一时也酝酿内线冲击,上镜的却是小布,先是一次快速运球突分,因力道过大传到了斯科拉身后;次一回合小布又尝试近篮跑投未能命中,两次均是过于用强。

但掘金心浮气躁更是明显,安东尼被阿里扎紧密纠缠势头不顺,内内向其传球又被阿里扎断下,火箭反击中阿里扎与马丁连续传递,终有后者轻松上篮。安东尼似是面上挂不住,此后连续持球,与阿里扎的接触已明显发力,裁判的判罚也有推波作用,1分钟时间阿里扎两次犯规上身,在绕前争抢被判定犯规后,阿里扎双手抱头也很是不爽。首节中段火箭用巴蒂尔换下阿里扎。

首节中段马丁连有表现,先是接应海耶斯传球空切上篮,命中同时还造成佩特罗犯规;片刻后马丁再制造阿弗拉罗犯规,帮助火箭扩大优势。巴蒂尔出场后率先突出了限制比卢普斯的作用,后者运球变向摆脱小布的瞬间,巴蒂尔突然上前协防,被比普斯碰撞就顺势倒地,裁判判定比卢普斯进攻犯规。小布趁机跑投砍分后,火箭26-15建立两位数优势。

首节后段掘金换上安德森,虽然“鸟人”很快就有切入灌篮表现,但势头仍在火箭这边,面对安东尼的强突冲篮,海耶斯站稳位置在下盘设防,巴蒂尔侧向起飞于空中拦截,安东尼略显心慌,被巴蒂尔将球盖下,火箭顺畅反击,小布助马丁上篮得分。小布在进攻中也在打压安东尼,右翼跑投中快节奏挑篮,入球同时还造成安东尼犯规。首节结束火箭38-29领先。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